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2007中国金融衍生品高峰论坛9月北京盛装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20:09 新浪财经

  在最近结束的大连达沃斯论坛上,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股指期货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条件成熟时会适时推出。

  这一明确的表态是监管层近半年来首次公开透露股指期货的筹备进展。同时,也意味着筹备超过两年时间的股指期货将随时有可能在近期推出。

  尚福林还进一步指出,目前,从制度、技术和投资者教育三个方面的准备情况来看,“前两个方面的准备已经基本结束”。

  对于监管层口中尚未健全的投资者教育环节,正是中国金融资本市场逐步开放后将要面临的最大挑战和需要投入长期努力的工作。

  今年9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的“2007中国金融衍生品高峰论坛”正是本着完善投资者教育的重任,为中国金融行业搭建促进国际交流,学习先进经验的良好平台。

  此次论坛为期三天,由中国投资学会支持,上海决策者经济顾问有限公司承办,得到了国内独家商业银行合作方中国民生银行,独家财经资讯供应商世华财讯,以及赞助单位毕马威

会计师事务所(KPMG),高伟绅律师事务所(Clifford Chance),大连文华,GL Trade,恒生电子,乾隆和上海交大海外教育学院的大力支持。

  本次论坛旨在探讨中国金融衍生品市场的发展与

人民币升值及宏观经济发展的相互关系,中国金融衍生品市场的发展设想及基本框架,中国金融衍生品代理机构的额度审批、发展模式及风险控制,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期货公司和商业银行参与金融衍生品投资的策略调整。

  论坛邀请的嘉宾有中国证监会前主席周道炯,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确认中),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前

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景学成,中国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副司长王允贵,中国银监会研究局副局长杨再平,中国投资学会副会长刘慧勇,及分别来自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NASDAQ,花旗全球市场亚洲,巴克莱国际投资,曼氏投资等的高层演讲人。

  全球超过200位关注中国金融衍生品市场发展的业内人士,将汇聚一堂共同讨论中国金融行业的未来发展,评估现阶段中国资本市场建设取得的成绩,预测中国金融产品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未来趋势,针对中国金融体制和产品发展交换意见,为中国三大金融监管部门提供政策依据和决策参考,同时也将谋求和本土金融机构的合作机会,为金融衍生品市场在中国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股指期货推出前夜最具规模及影响力的中国金融业界活动,相信本次论坛对促进中国金融和资本市场的稳步发展,加强国际间金融机构的共赢合作必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会议时间:2007年9月26至28日

  会议地点:北京威斯汀大酒店

  联系报名方式:

  朱高峰 先生电话:+8621 6840 7631

  传真:+8621 6840 7632

  电子邮件:williamzh@chinadecisionmakers.com

  网址:www.cifsummit.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