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津市市长戴相龙在闭幕式上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 12:06 新浪财经

  由世界经济论坛主办的首届“从达沃斯到大连-新领军者年会”(简称“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6日至8日在大连举行。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变化中的力量平衡”,探讨变化中的全球商业环境、中国的经济发展、企业如何走向全球等重大问题。以下为天津市市长戴相龙在闭幕式上致辞。

  戴相龙:尊敬的克劳斯·施瓦布主席,尊敬的各位的来宾,首先我代表天津市一万多名人民,对本届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行圆满取得成功表示祝贺,我也非常感谢施瓦布主席决定把2008年夏季达沃斯会议论坛放在我们天津,在这里非常诚恳的邀请各国的政要、企业家和理论工作者,理论专家参加我们在天津举办的达沃斯论坛。

  我参加这次达沃斯会议启发很大,比如我本人也是达沃斯会议的积极参与者,我参加过冬季会议,我也参加过达沃斯在中国举办的各种企业高峰会议。达沃斯的一个重要精神,就是让各国的政要、企业家和理论工作者平等的、和谐的、宽容的讨论世界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我深受这个精神的启发,所以我已经决定我们天津市政府将每个季度举办一次天津市政府和天津市企业和理论工作者的座谈会。让他们对我们的政府工作提出建议,同时我们帮助企业进一步成长。

  女士们,先生们,天津市跟北京市是相邻的城市,北京市市中心到我们天津市市中心只有120公里,明年北京召开奥运会的时候,从天津坐快速铁路到北京不超过30分钟,他们跟我讲28分钟就可以了。而且3分钟、5分钟就可以发一次车,5分钟发一次车。

  所以我预测明年在天津召开达沃斯论坛的时候,会有更多的各国政要、企业家和理论工作者参加我们的论坛。我国家中央政府已经决定把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天津滨海新区已经成为继深圳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个带动或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新的增长点。天津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有利于把天津建设成国际港口城市,中国北方经济中心生态城市,也有利于推进北京和天津河北省组成的发展,也有利于把环渤海经济区建立起来,也有利于参加到东北区域合作。

  施瓦布主席已经同意,把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发,纳入明年在天津召开的达沃斯论坛的一个重要依据。通过这个议题的讨论,让我们了解

中国经济发展或改革开放的新的战略,同时可以掌握到我们企业和地区发展的新的历史机遇。

  这次大连的会议开的非常好,蓝天碧海,意境又好,收获又很大,我本人就很有压力了。我要向我们夏市长学习,昨天晚上我已经跟他讨论了一晚了,跟他学习,把他经验学到手,另外在大家的帮助下,我希望办的有自己的特色,在此我再次环境里面参加在天津召开的2008年夏季达沃斯,天津市人民会热烈的欢迎你们。让我们明年秋天在天津心海新区相会,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