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Martin Sorrell:最强的发展模式是单一的结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 11:58 新浪财经

  由世界经济论坛主办的首届“从达沃斯到大连-新领军者年会”(简称“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6日至8日在大连举行。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变化中的力量平衡”,将探讨变化中的全球商业环境、中国的经济发展、企业如何走向全球等重大问题。以下为英国WPP集团总裁Martin Sorrell爵士参加分论坛“全球成长型公司共同的DNA”讲话。

  Martin Sorrell:我觉得增长从两个角度来看,首先就是变革的需要还有创造的变革,这两个完全不一样事情,如果你看一个结构DNA的话,首先你要针对市场的现实,然后看一下这个镜子,看哪些事做对了,哪些事做错的,这就是变革的原因,这是很难的事情。但还有更难的事情,就是他们就是创造者的能力和需求,也就是说打破成规,也就是说打破你基本的假设,然后从零开始,有些人非常幸运,因为他们一张白纸从头开始,然后非常成功,但有些人呢,有时候是出现了危机,那没有办法,所以必须进行创造。

  我觉得这两个问题是非常基本性的问题,也就是说这种变革的需求和创造的需求。我觉得这里有成功的三大标准,首先不断的进行创新;第二就是这种开放的需求,我们在这个世界中,我们有一个事情做的非常好,我不太喜欢跟人合作。有时候只是签一个MOU,但是很多细节并没有得到实施,所以根据这样的现实就进行变革。然后最后一件就是人才,也就是说来激励他们工作的热情,这是非常重要的。

  我想做一个回应,我觉得他说的这个讲到了有关DNA方面的情况,我觉得关键的问题就是要有这种愿景,就是领导人要有激情,这可能是属于现在管理的一种理论。像商学院,但是我觉得个人的愿景,他的这种激情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些因素。

  刚才讲人才非常重要,组织结构,所有数据增长,还有并购和市场,从数据终非常清楚的新领军人物,市场、技术、财务都是非常重要的,刚才讲到创新就是非常重要,我觉得这也是区别经营的一个重要的因素。

  WPP我们关注两个问题,就是所谓的地理的增长。在中国比如说我们必须在中国的市场在拉丁美洲、非洲和东欧都有非常强大的业务。第二就是技术,它可以是改变公众消费媒体的方式,结构的问题。那么机构越大就越糟糕,这一问题可以商榷,但是这是他们的想法。我们是故意的采取一种多品牌的战略,那么管理起来增加了难度,通过并购的发展来发展公司,我觉得这是一种非常复杂的一种模式。最最简单的,还有最好的一种模式经营起来很简单,我在过去20年前白手起家,就是发展了这样一个大的公司,我觉得最强的发展模式是公司单一的发展结构,这个需要很长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