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金融衍生品高峰论坛2007会议背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 15:39 新浪财经

  2006年12月11日,根据对世贸组织的承诺中国完全向外国投资者开放其银行业的日子。就在这之前几天,中国银行业监督委员会发布了《商业银行金融创新指引》来鼓励和规范商业银行的金融创新行为。经过六个月的认真筹备,2006年9月8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宣布挂牌成立。种种迹象表明,2006年对于中国的金融界来说是充满变革的一年。中国已经准备好了,同样也渴望更多的金融创新。

  2007年,股指期货(SIF)的出现对于中国和关心中国金融发展的投资者来说无疑是最令人兴奋的创新。股指期货不仅仅是提供了又一个对冲市场上风险的工具,同时也成为了投资中国的另外一种途径。在短短三十年的时间中,金融衍生品已经俨然成为全球

资本市场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特别是作为资本市场上有效的风险规避工具的股指期货更是以无可比拟的速度发展起来。据期货行业协会(FIA)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2006年底全球共有超过170种不同的股指期货合约,总交易量达到45亿美元,是2000年同期的6倍强。现在,股指期货的交易量占全部金融期货交易量的41%。

  股指期货的做空机制同时也完善了中国的资本市场,使投资者在市场下跌的时候可以保护他们的投资,甚至从低迷中赚取更多的利益。然而,对于中国这个快速发展的市场来说,这刚刚只是一个开始。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的完善和投资者的风险规避要求增多,在市场上会出现更多是和中国国情的金融创新产品,更多促进合作的投资的政策革新。

  本次峰会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可以汇集来自全球超过200位关注中国的业内专业人士,其中包括投资银行、商业/政策银行、机构投资者、信托、期货、基金管理者(对冲)、私募、经纪公司、资信评估、交易所、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技术提供商和法律/财务/税务咨询机构等等。各板块的专家将共同讨论中国金融行业的未来发展,评估现阶段中国资本市场建设取得的成绩,共同预测中国金融产品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未来趋势,针对中国金融体制和产品发展交换意见,同时也将谋求和本土金融机构的合作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