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两人桌计划发起 同时解决饥饿肥胖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 09:54 大连天健网

  天健网消息(记者金东淑 王晓婕)9月7日,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旨在同时解决十亿饥饿人群和另外十亿肥胖人群的“两人桌”计划在夏季达沃斯年会举行期间正式启动。该计划里简单说明了发展中国家饥饿状况和发达国家诸如肥胖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全球青年领袖、日本健康政策研究所副主席兼总裁詹姆斯说,“计划每人食用健康食物的同时,为世界上饥饿人群每份食物捐助20美分。”该目标将在全球范围内掀起。

  目前,32家企业宣布他们将为员工和客户提供健康食物,同时向世界上饥饿人群捐助20美分健康食物。这些企业包括:AIM服务公司、日本全日空航空、英国天空广播公司(Sky Broadcasting)等。

  莱曼兄弟中国投资银行总裁兼常务董事杨治中说,“莱曼兄弟公司积极支持创新的、非盈利性机构来推进高质量的医疗保健工作,满足全世界贫困孩子们的需要,这与该向计划宗旨相得益彰。”

  截至目前,全球越来越多的企业表示希望加入该计划。

  为鼓励这项计划,全球青年领袖论坛和首届新领军者年会为与会者提供了健康午餐,并从每份午餐费里扣出20美分捐助发展中国家饥饿人群。大约1,500名与会者将参加该活动,将捐助9000份食物,相当于为全球45名儿童提供了全年的食物。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施瓦布教授说,“世界经济论坛支持全球青年领袖发起的这项计划并鼓励企业考虑参与进来,提供食物和改善员工膳食,以及这之后将带来的重大影响。这项计划表明全球青年领袖正在寻找新的方法来解决全球面临的重大挑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