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华社副社长:大连向世界成功展示美好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 09:40 大连晚报

  世界经济论坛首届新领军者年会在大连成功举行,作为国家通讯社的新华社派出了60多位记者赴会采访,新华社副社长鲁炜亲赴我市领导此次新华社的报道工作。此次盛会,新华社对举办地大连的印象如何,也是大连市民关心的话题。9月6日晚,本报记者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一层大堂采访到了鲁炜副社长。

  年会成功展示了大连市昂扬的城市风采

  鲁炜副社长对成功举行世界经济论坛首届新领军者年会的大连市赞誉有加。他说,大连作为一个国际化都市,成功举办世界经济论坛“从达沃斯到大连——首届新领军者年会”,充分体现了大连市的特色、大连市民的素质、城市的文化底蕴和大连国际化城市的风采,成功地向全世界展现了大连市的美好形象。鲁炜副社长说,在首届新领军者年会第一天举行的国际媒体领袖峰会上,几十位来自国际上主要媒体的负责人,纷纷在他进行了大会致辞后,主动向他谈及对此次会议主办地大连的印象。这些负责人均表示,大连真是太美了,而此次年会成功举行中的许多细节,还展示了大连市民的良好素质、友好情谊以及城市的实力,体现了大连市昂扬的城市风采。鲁炜副社长表示,通过成功举行世界经济论坛首届新领军者年会,大连市完全可以代表中国,向全世界展示又好又快发展的喜人景象。

  《大连晚报》“三贴近”方面走在前面

  而采访新华社负责人,很自然地就谈及深受大连读者喜爱的《大连晚报》新创办的版组《新华每日特供》。鲁炜副社长说,《新华每日特供》是新华社第一次与一个地方媒体紧密合作,这主要是为《大连晚报》提供优质的新闻服务,为此,新华社发挥了驻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记者的优势,来满足《大连晚报》的内容需求。鲁炜表示,新华社与大连晚报社成功合作推出《新华每日特供》,也是一个世界性通讯社为适应大连市作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对国际资讯的需求以及大连市民、大连受众对世界资讯的了解需求的一个重要举措,也为大连的资讯更好地走向世界提供了平台。鲁炜副社长表示,《大连晚报》办得很有特色,在“三贴近”方面,《大连晚报》一直走在前面,而且做了许多创新性的工作,特别是在贴近市民、贴近实际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所以《大连晚报》能在与新媒体的竞争中,发行量保持不断攀升。《大连晚报》的优异表现,同时也体现出《大连晚报》在贯彻中央新闻宣传工作精神的坚定性,舆论引导的有效性。 本报记者 孔庆蕾 刘爱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