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近日在大连市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7:22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大连9月6日电首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6日下午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芬兰总统哈洛宁、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拉托维亚总理卡尔维季斯、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等出席会议。

  温家宝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从今年开始,达沃斯论坛在中国举办夏季年会,这说明中国经济发展越来越吸引世界的目光,也表明世界经济论坛与中国的合作进一步加强。

  温家宝介绍说,中国当前经济发展的总体形势是好的。同时,经济发展中也存在一些不稳定、不协调、不平衡、不可持续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创新发展模式,坚持走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当前,特别要在以下几个方面作出不懈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努力实现协调发展;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着力改善民生;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

  温家宝表示,我们对继续保持

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势头充满信心。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办法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把现代化建设大业不断推向前进。中国的发展前景一定会更加美好。

  温家宝强调,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也需要中国。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中国的发展有利于世界和平发展事业,而绝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现代化的中国,一定会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温家宝重申,中国的对外开放政策绝不会改变,将会为各国企业特别是成长型企业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条件,包括加强保护

知识产权。中国主张通过磋商协作妥善处理经贸摩擦,在平等互利原则基础上与世界各国和企业界加强合作,共同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均衡、普惠、共赢方向发展。

  此次会议定名为“从达沃斯到大连——新领军者年会”,主题是“变化中的力量平衡”,主要探讨变化中的全球商业环境、竞争的新工具和新模式、新领军企业管理者能力、如何应对全球化机遇和挑战等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