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论坛代表热议“避免新投资者遭受冲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7:39 天健网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晓婕)今天上午,在大连世博广场“达沃斯”厅,围绕议题“避免新投资者遭受冲击”,与会代表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全球化趋势下,建立一个透明、公平和相互尊重的全球市场环境非常必要。《时代》杂志编辑迈克·艾略特(Michael J. Elliott)主持论坛。

  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国际政治经济学教授皮埃尔(Jean-Pierre Lehmann)说,多哈谈判不可能有恢复谈判的可能,因为似乎全球有种自满的情绪在滋长。

  欧盟委员会反垄断专员尼丽(Neelie Kroes)不同意皮埃尔,她认为多哈谈判仍有希望,不应放弃,“还没达到最后的阶段,包括欧盟、美国、中国等所有国家都应参与进来。”尼丽说,市场是决定公司投资决策的重要部分,资本可以自由流动,除了美国之外,鹿特丹港也是如此。同时,各国需要更多的交流。有人会把规则看作是保护主义,但其实是要看规则是否合理,完全依赖市场不能保护消费者利益。

  对于建立一个公平的市场环境,皮埃尔表示赞同,“WTO就是个非常好的机构,制定公平原则,没有歧视,成员国之间相互平等,在一个互相尊重的前提下谈判。”  

  英国美林国际副总裁沃茨(Kevan V. Watts)说,新的贸易体制下,各国有不同需求和目标,海湾国家资金大多来自石油,中国开放的贸易政策吸引了大批投资,这些组成了新的全球化内容。

  印度代表阿卜杜拉(Abdulla- Janahi)说,新领军者是来自新兴国家而不是老国,老发达国家的企业如果做得好,不断内部创新,也可以参与到新领军企业竞争之中,但它们为巩固阵地,会压抑新兴企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