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达沃斯年会计划每年在华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9: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克劳斯·施瓦布在首届新领军者年会前夕于大连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计划今后每年都在中国举行夏季达沃斯年会。

  希望2009年能在内陆举办

  世界经济论坛首届新领军者年会,将于9月6日至8日在大连举行。届时,将有来自90个国家和地区的1700多名代表参加。这是世界经济论坛首次在东方举行年会。

  施瓦布说,目前已经初步确定2008年的夏季达沃斯年会将于9月25日至27日在天津举行,希望2009年能够在一个中国内陆城市举办。据介绍,选取举办城市有4个标准,包括会议设施、宾馆设施、交通条件以及当地政府的合作与支持。

  大连和天津都是海滨城市,施瓦布希望2009年的举办城市可以向内陆转移。“目前主要是集中精力把首届新领军者年会办好,还没有开始考虑2009年举办城市的具体问题。”施瓦布说,自1979年以来,中国与世界经济论坛组织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中国国家领导人先后多次出席年会并发表演讲。

  谈到此次年会落户中国的考虑时,这位世界经济论坛的创始人说,近30年来,中国经济保持着快速发展势头,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越来越大。正是基于双方的良好合作关系以及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世界经济论坛决定到中国举办夏季年会。

  施瓦布介绍说,世界经济论坛的成员分为两类,一类是国际大型企业,一类是成长型企业。目前论坛有29名中国成员,其中18家来自内地,包括中国石化、中国移动、联想、中国工商银行等。

  “中国应在论坛占一定位置”

  施瓦布说,世界经济论坛对所有的中国企业都是开放的,希望在一至两年内能将中国会员发展至100家,其中50家大型企业,50家成长型企业。

  “这一目标相对于蓬勃发展的中国经济和快速成长的中国企业来说仍显保守,作为最有活力的经济体之一,中国应该在论坛中占据一定的位置。”施瓦布说。

  据悉,视为非官方的国际经济最高级别会议的世界经济论坛,自1971年由身为瑞士日内瓦大学商学院教授的施瓦布创立以来,每年都在瑞士滑雪胜地达沃斯召开年会,这个民间组织拥有1000多家全球企业会员,这些会员都是各自行业或国家的佼佼者,具有全球化特点,对地区和产业的未来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已成为各国政要、企业领导人、国际组织领导人、专家学者就世界重要问题交换意见的独特平台。

  主题:“变化中的力量平衡”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的定义,全球成长型公司是指那些正在快速成长的新型跨国公司。这些新兴跨国公司具有快速发展的潜力,有望在10年内迅速崛起并成为在全球经济中举足轻重的企业。全球成长型公司年营业额一般在1亿至50亿美元之间。

  此次夏季达沃斯年会的主题,仍然沿用历年达沃斯年会的主题——“变化中的力量平衡”,以体现两个会议的紧密联系。在这个主题下,大连会议将着重探讨变化中的全球商业环境、中国的经济发展、企业如何走向全球、竞争中的新问题、新领军者的基因等5个方面的议题。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