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聚焦成长大连 翘迎新领军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3:34 第一财经日报

  冯迪凡

  第三届全球青年领袖峰会昨日在大连拉开帷幕。在近200人参加的第一天的会议上,老子的图像、关公的脸谱,剪纸、笔墨,《道德经》、《杰克·韦尔奇自传》、《大校的女儿》、《水浒传》绘画本,成为布置会场的道具。

  此次全球青年领袖峰会,也拉开了将在明天举行的首届“从达沃斯到大连——新领军者年会”(下称“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序幕。

  聚焦成长

  “全球青年领袖”的甄选对象是40岁以下、有5~15年工作经验,且在其所从事的专业领域和在社会公益服务方面作出过突出贡献者。来自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年轻议员、部长和企业家等,以座谈形式,就未来经济、政治发展趋势及领导人应具备的品行、能力等发表见解。

  按照日程,此次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6日至8日在大连召开。据《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夏季达沃斯论坛将在本次论坛后正式宣布成立全球大公司协会,协会成员以快速增长型公司为主,标准是年增长率不少于15%,年收入不少于1亿~20亿美元的全球化领军企业。

  论坛中的60个小型专题研讨会议则确定了五大议题,分别为:企业“走出去”的经验、企业面临哪些新竞争新模式、新领军者的DNA、快速变化的商业环境及展望中国。

  其中的“展望中国”议题为本届独设,将围绕中国的发展核心、中国新经济、2008年奥运会对中国的影响以及中国政策环境展望等多个话题展开讨论。

  引人注目的是,中国当下金融的热点问题即私募基金、

资本市场发展等问题也被列入此议题中。

  大连在哪里?

  “大连是一个旅游胜地吗?为什么要在大连举办夏季达沃斯论坛?”一位俄罗斯记者昨日有些迷惑地问。

  “我们清楚地意识到东西方经济力量上的一种变革。世界经济论坛就是要在东西方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而连接这座桥梁的两个支柱,一个是达沃斯,另外一个就是大连。”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此前的这一番话可以回答上述提问。

  对于外国代表来说,参加此次年会或许有着更实在的意义。

  曾担任过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与贸易部副部长的安德烈·沙罗诺夫如今已是俄最大一家金融投资公司Troyka Dialog的董事会主席。

  作为从上世纪末起就成为达沃斯俄方组织者的Troyka Dialog公司,此次组织了25家涵盖了发电设备、铁路集装箱生产、俄罗斯最大运输公司、最大电信服务生产商的俄罗斯企业,来中国参加年会。

  安德烈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年会,俄方企业可以寻找到中方合作伙伴,或同中方伙伴一同在第三方国家投资,同中方高新技术公司建立对话机制以及向中国的商学院学习教学经验。

  他坦承,这是向世界介绍俄罗斯企业,并可以同时进一步扩大亚洲市场业务的良好机缘。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