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卫生安全大检查大酒店从细节入手确保卫生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8:55 大连日报

  昨日上午,市卫生监督所对富丽华大酒店、香格里拉大饭店等承担“达沃斯”来宾食宿接待的宾馆、餐饮机构再次进行了卫生安全检查,检查范围包括食品、饮用水和公共卫生。自5月份以来,市卫生行政部门已在全市检测各类食品、原料、餐具、公用物品等630份,检查各类相关单位2300户次。昨日的检查结果表明,酒店等餐饮服务业已做好充分准备迎接“达沃斯”,特别是从细节入手确保卫生安全。

  在富丽华大酒店中餐潮州城后厨,餐饮部主管食品卫生安全的包笑岩经理告诉记者,“达沃斯”期间这里将接待近600位来宾,承办十余个小型宴会。“除了严格遵照食品卫生安全要求外,我们还要根据各国来宾不同的宗教信仰、民族传统分门别类地提供餐饮服务。”

  尽管距“达沃斯”还有一段时间,但香格里拉大饭店客房已经全部订满。“达沃斯”期间,除了在酒店内组织一次1500人的大型宴会和十几次小型宴会外,酒店还要为在世界博览广场举行的多次宴会提供外卖服务。在香格里拉大饭店香宫餐厅后厨,

厨师们正在准备当日水果。每个用保鲜膜罩好的水果拼盘上都有英文“MON”字样,“这表示是今天(星期一)做的,只能在24小时内提供给客人。”正在忙碌的厨师说。在这里取冰用的冰铲要分别放在每4小时换一次的消毒液、清水盒里才能使用;切菜、肉、海鲜、凉菜的菜板,分别用绿、红、蓝、白不同的颜色加以区分;调料盒里的调料每4个小时也要换一次……

  尽管不承担“达沃斯”接待任务,但处于星海湾的大连星海假日酒店,在“达沃斯”期间同样会成为国内外来宾重点选择的食宿地。昨日,检查人员对这里的空气、饮用水质量以及水杯消毒工艺等进行了抽检,初步结果令人满意。

  除上述宾馆、酒店外,据记者了解,目前我市各大酒店都已为“达沃斯”的到来进行了精心准备,为国内外来宾创造安全、舒适、满意的食宿环境。 孙岩娥 记者姜云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