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红粉笔•爱普生示范学校计划公益夏令营活动总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 10:55 新浪财经

  红粉笔•爱普生示范学校计划公益夏令营活动工作总结

  红粉笔爱普生示范学校计划项目组

  为期八天的“红粉笔计划爱普生示范学校项目”公益夏令营活动已经结束,这八天中,14位爱普生爱心小学的学生和两位老师参与了“爱在北京”夏令营活动。此次活动让生活在重庆开县大山深处的学生能够了解到外面的世界,这一个星期的时间,我们带领学生十分仔细的了解到了北京历史、地理、文化、经济以及奥运。

  见识中华五千年、古希腊、印度……文明真迹

  “爱在北京”夏令营在中华世纪坛举行开营仪式,在由“乾”、“坤”两部分组成的主体建筑广场上传授旗帜,EPSON领导和21世纪经济报道领导给学生们最真切的问候。之后学生们在中华世纪坛展厅见识了来自希腊、印度等国家展示的古文明真迹,还得到了中华世纪坛最资深老师的讲解。

  北海公园写生

  在北海公园白塔对面现场写生,老师现场指导。得到公园里游客的一致好评。

  与奥运冠军亲密接触

  在北京城市规划馆举行了与奥运冠军见面会,得到北京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常务副馆长赵莉女士的亲切问候和现场发言,介绍了城市规划馆并安排优秀的讲解人员带领参观学习。14位学生与奥运冠军李娜、桑雪亲密接触,面对面交流,分享主办方之前安排学生的作品,并得到两位奥运冠军亲笔签名,签在作品上、衣服上、旗帜上等。学生们看到了奥运的场馆规划,观看3D、4D电影,还亲临了建设中的水立方和鸟巢;

  爬长城

  夏令营结束后,21世纪经济报道一位工作者指导小朋友的写作中写道:我最喜欢这次活动中的爬长城,因为长城的气势真得是能感动所有的中国人。不论,有无经历,有无沧桑;不论富贵或贫穷。长城给中国人带来了无限的勇气和毅力。

  给一位学生过生日

  夏令营期间,给一位名叫聂绍青的同学成功策划了一次生日会。成为她回答我们《“爱在北京”夏令营最难忘的事》的答案。

  学生的视野得到开拓,达到预期的目的

  在地质博物馆学生们在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的带领下,详细了解了地壳运动,地球的构造等;在科技馆,他们懂得了知识和科技的力量;观看了升国旗仪式;景山看故宫,了解北京历史的变迁;爬八达岭长城锻炼了自己的意志;海洋公园看到了海底世界,观看了海豚表演;儿童科技馆里玩耍了城市儿童经常玩的游戏和玩具。与北京学生交流,学到了自己身上没有的东西“爱在北京”夏令营,14位爱普生爱心小学的学生和北京的学生朝夕相处一星期的时间,我们看到了他们身上那种相互学习,尊重等,同学们也变得很懂事礼貌。他们在一起,知道了在大山深处没有的东西,知道了外语是要从小就学起。

  以班会的形式引导学生说出自己的理想,以日记的形式使学生记录知识在“爱在北京”夏令营活动期间,主办方经常组织学生开班会,让学生们说说自己看到的,学到的东西。每个学生都说出了自己的理想,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行引导,给学生们信心,让他们知道知识的重要,激发他们学习的动力。还给每个学生准备了一个笔记本,让学生们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下来自己在北京学到的东西。

  活动引起了广泛关注这次活动在北京的举行引起了当地媒体的广泛关注,包括北京电视台、光明日报、北京晚报、法制晚报、新浪网在内的十几家媒体的报道。每走到一个地方都得到大家的认可。

  “爱在北京”夏令营这一个星期,学生们学到了很多自己以前没有接触过的东西,大大地开拓了视野。“他们立志好好学习,要通过努力争取走出大山,为家乡贡献力量。”这是学生们北京之行最大的成果。虽然这次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但是其中也存在一些小的问题,比如在饮食方面,学生们刚来的时候不习惯这边的饮食,但之后得到了很好的解决。毕竟因为时间仓促,行程紧迫学生们对北京还意犹未尽。总之,这次活动是相当成功的。我们在此总结经验,吸取教训。

  从主办方21世纪角度我们认为,此次活动基本达到了预期的目的,现就项目的实施情况总结如下:

  项目前期准备

  1、在完成爱普生示范学校4月回方活动后,21随即开始筹备学生暑假参访活动,包括敲定参访时间和场地、确定参访内容、选定人员和志愿者、对外宣传以及物料准备等工作。

  此次活动前,开县附近受到了水灾的影响,各方面可能不同程度地受到约束,主要表现在交通和路上生活问题上,因此在安全问题上做了很多工作。14位学生和两位老师按时到达北京,并接下来及时落实了夏令营的各项细节,顺利完成了工作。

  2、宣传方面,在活动开始前一个月已经开始设计活动宣传广告。风格突出专业性以及严谨性。并于活动启动前两周,在本报进行密集型投放。

  3、物料方面,考虑到活动中的宣传、便于同意管理以及拍摄的需要,设计制作统一T恤、鞋子、长裤、旗帜和横幅。

  4、为了活动更有效率,我们安排了及有经验的商锐旅行社带领全程景点和解决饮食问题。在活动开始前,主办方与旅行社进行了多次座谈,双方互相地取经,为夏令营做充分的前期准备。包括中暑措施、安全提示、人员分工、课程内容和流程、入住宾馆安全制度、开营仪式流程和发语言稿。

  5、安排了《中华遗产》杂志的图片总监杨寰做全程跟进活动拍摄摄影师。

  6、项目沟通方面,跟爱普生方面能保持比较顺畅的沟通,双方一直保持着及时的沟通,在各个环节上进行有效的沟通,相互配合,取得一致的立场,共同推动项目的执行和实施。

  7、配置了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学生和教师的日常生活及食宿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