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第二届中日农业经贸合作高峰论坛11月在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5:11 新浪财经

  暨一村一品国际经验交流大会十一月在京隆重开坛

  由日本NPO法人アジア-太平洋地域文化促进会、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7《聚焦三农》栏目、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中日农业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亚太多元文化交流(北京)中心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日农业经贸合作高峰论坛暨一村一品国际经验交流大会”将于2007年11月23 —24日在北京隆重召开。届时,将有中日两国中央及地方政府要员、行业协会、教育科研机构、相关企业以及中外新闻媒体代表约200人左右参加本次论坛盛会。

  本次论坛在“加强合作、促进交流、互利共赢、和谐发展”的宗旨下,将就各自农业发展现状,国际合作状况和所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合作空间的拓展和发展前景展开深入探讨和研究。为中日两国农业行业对话机制及国际合作开辟直接有效的途径,推动双方在贸易、投资、科研、生产、人才培养等领域多元化合作和全面发展。同时作为发源日本越来越具国际化的“一村一品”兴农运动,包括中国在内的农贸产品和发展经验,也将借助本届论坛“一村一品国际经验交流大会”得以充分展现,切实起到实际推动中国农村地方经济和国际贸易往来的促进作用。

  此外,本次论坛的一大亮点是:由亚太多元文化交流(北京)中心、日本NHK电视台、和中国

中央电视台CCTV-7《聚焦三农》栏目联合录制的大型电视系列专题片《中国一村一品巡礼》中涉及到的中日两国同一领域,从事同一种行业“一村一品”较为成功的乡镇代表到场,通过现场访谈和现场短片插播的形式充分展示出在日本“一村一品”运动的引领下,两国同一领域从事同一行业乡镇的发展现状及差异,为两国乡镇现场搭建一个交流对话的平台。两国“一村一品”方面的专家学者将进行现场点评,并现场为两个乡镇牵线撮合,缔结成为“中日一村一品友好好姊妹乡村”。为双方日后进一步交流、学习奠定了坚实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