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谁是“最受中国渠道商喜爱的外资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1:37 新浪财经

  ——2007中国消费电子渠道商最喜爱的外资品牌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在消费电子领域,特别是个人电脑、随身数码产品、平板电视等产品中,外资品牌凭借创新的产品理念、领先的研发水平、深厚的品牌建设和新颖的营销手段在中国市场拥有一大部分消费者群体,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甚至在引领着国内消费电子市场的发展。而在另一方面,随着国内众多消费电子厂商的兴起,本土与外资品牌正上演着愈演愈烈的市场争夺之战。

  外资品牌在华的策略正越来越多地被市场所关注,而其渠道建设也是值得研究的课题之一。作为国内第一本权威的消费电子行业B2B媒体,《TWICE CHINA 消费电子商讯》将利用自身权威的渠道商数据库,以渠道商大规模投票为基础,从渠道商本身的角度审视外资品牌在国内的渠道策略,以期在了解哪些外资品牌表现出色之余,将更多的实际经验与市场分享。

  作为首次在中国消费电子行业领域举办的针对外资品牌的渠道商评选,本次活动的参选品牌产品范围将覆盖消费IT、数字家电、网络通信三大类消费电子领域,涉及到的参评渠道商也将包括各种形态的合作伙伴——3C卖场、IT卖场、手机卖场、大型零售商、超级分销商、各级各地经销商以及E渠道;他们都将参与大规模的网上投票及读者调查。

  为确保本次活动的规格和品质,主办方更邀请到著名市场调研机构IDC作为金牌协办单位,而日本锐德集团(RBI Japan)也将首次参与中国评选,为众多外资品牌提供信息支持和媒体发布。同时,活动更邀请到新浪网作为全程独家门户网站支持,太平洋电脑网作为独家IT专业网站协办媒体,消费电子商网(www.twicechina.com)作为官方网站,为渠道商的大规模网上投票提供大型平台。

  活动从今年4月开始启动,经过近三个月的市场调查和渠道商反馈,主办方已筛选出20家“中国渠道商喜爱的候选外资品牌”——AMD、爱普生、东芝、飞利浦、富士通、惠普、佳能、柯达、LG、摩托罗拉、诺基亚、

苹果、日立、三星、松下、索尼、索尼爱立信、微软、夏普和英特尔(以上品牌名称依拼音首个字母先后顺序排列),并在七月刚结束的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展(2007 SinoCES)展览日报上作了发布。在接下来的8月和9月,这20个候选品牌将接受来自各形态渠道合作伙伴的大规模投票评选,同时面对50名海内外自身品牌专家组成的评审团的评定,最终选出TOP10综合排名最高的获奖品牌。

  据主办方之一IDG-RBI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徐洲女士介绍,首次“最受中国渠道商喜爱的外资品牌评选”活动将在10月深圳高交会进行公示并将于12月6日的2007年财富渠道论坛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届时主办方更将邀请中国消费电子TOP30零售商悉数出席,与获奖外资品牌同台交流。让我们共同关注这个渠道评选盛宴,关注外资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渠道建设表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