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4:27  新浪财经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2002年8月21日挂牌成立。现拥有以《天津日报》为龙头,由《每日新报》、《城市报》、《假日100天》、《采风报》、《球迷》报、《车天下》、《新广角》、《蓝盾》《天津日报·电子版》等组成的十报两刊一网的报刊体系,日总发行量达150多万份。

  《天津日报》创刊于1949年1月17日,毛泽东主席曾两次为天津日报题写报头。历经半个世纪,《天津日报》在我国报业史上曾留下许多辉煌的业绩,率先由四版扩为八版,率先实行自办发行,第一家恢复工商广告等。近年来,天津日报坚持正确导向,探索大报风格,成为全国省级党委机关报改革的先锋,多次受到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和天津市委的肯定,也深受广大读者欢迎。经过多年的发展,特别是近两三年来,津报集团在传媒实力、经济实力等方面形成了一定规模。

  1999年8月,天津日报按照“以图片带版面,以版面带新闻,以新闻带记者,以记者带队伍”的思路,实施了报纸改版,推出10版新闻的全新版式。1999年10月2日《天津日报》对国庆大典的报道,用30个新闻版面展现了盛况,这天的报纸被中国历史博物馆收藏,同期一版获中国新闻一等奖。2000年1月,《每日新报》创办,当年最高发行量达到35万份,成为天津新闻战线的一支新生力量。2001年8月8日,《假日100天》创办,现在以橙色的风格、潮流的定位、时尚的品质牢牢占领了天津的周报市场。2002年5月8日改版复刊的《天津青年报》一炮打响,一上市发行量就突破10万份。2003年9月8日,《天津日报》经过近一年的酝酿筹备再次全新改版,以“权威媒体、大报风格、高端互动、国计民生”的雅正大报展示在读者面前。2004年3月1日,津报集团再推精品,一份以高品质、城市化、全新闻为办报诉求的日报——《城市快报》全新面世。

  津报集团旗下还拥有每日新传媒发展有限公司、假日传媒有限公司、天津新青年传媒发展公司三个股份制公司和经报进修学院。其中每日新传媒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全国媒体最大的物流配送公司,以550个天津日报新报亭为依托,拥有一支近3000人的发行投递队伍。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