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创新与民族品牌发展战略高峰论坛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4:09  新浪财经

  一、论坛组织机构

  自主创新与民族品牌发展战略高峰论坛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国家商务部、 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商务部商业改革发展司、内蒙古商务厅及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承办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二、论坛指导思想

  自主创新与民族品牌发展战略高峰论坛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宗旨,深入研究探讨民族品牌的发展战略。推进中华民族优秀品牌的开发、培育和发展壮大,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增强国家综合实力,提高国家和民族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为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之林做出贡献。

  三、论坛主题

  自主创新与民族品牌发展战略。

  四、论坛内容

  本次论坛将是2007中国民族商品交易会期间规模大、规格高、理论性强的一次研讨品牌发展的重要学术活动。论坛将紧紧围绕自主创新与民族品牌发展战略的主题,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本着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原则,全面回顾总结建国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品牌建设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积累的成功经验;深入分析研究品牌建设所处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具备的优势和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措施;着重商讨并提出品牌建设发展的战略。

  五、时间、地点与规模

  时间:2007年8月3日

  地点: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

  规模:参会人员300~500人

  六、论坛形式

  采取报告演讲、实地考察、论文交流三种形式。论坛设立三个版块:

  (一)高层指引:拟由国家领导人作开坛的主旨演讲。由商务部和有关部委领导、省、市、自治区领导、社会团体的知名人士、关心民族品牌发展事业的社会贤达等致辞、讲话或作主题演讲。

  (二)专题研讨:拟由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内蒙古大学、中国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中国品牌协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中国市场学会等国内经济品牌界的著名教授、专家、学者和来全国各大品牌企业的代表作主题演讲。

  (三)实地指导:拟请参加论坛的部分领导和代表参观考察内蒙古自治区的品牌企业、产品展览,就内蒙古的经济文化建设,社会发展进步提出建议进行指导。

  七、日程安排

  09:00~10:00 来宾签到

  10:00~11:10 论坛开幕式

  11:10~12:20 主题论坛

  论坛形式:主题演讲,每位嘉宾发言10分钟。

  12:20~14:00 午餐

  14:00~16:20 主题论坛

  论坛形式:主题演讲,每位嘉宾发言10分钟。

  16:20~16:30 论坛闭幕式

  16:30~18:00 参观考察

  参会领导和嘉宾实地参观考察伊利集团。

  八、论坛主讲者和参加者

  (1)拟邀请和特别邀请出席民交会的中央和国家领导人,商务部和有关部委的领导人,各省、市、自治区的领导人;有代表性的拥有国家驰名商标称号产品的企业领导人;部分国家的政要;我国著名高校及科研院所和经济理论界著名学者、教授、专家,关心民族品牌发展事业的社会贤达,参加论坛并作主讲。

  (2)拟邀请区内外有关经济方面的管理机构、(经济、商务、贸易、流通管理部门、工商管理部门、国有资产管理部门,金融管理部门、消费监督部门),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开发区管委会、咨询服务企业、承包商、投资商、开发商),参加论坛。

  (3)拟邀请人民日报、国际商报、工商时报、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内蒙古日报、内蒙古电视台、内蒙古广播电台等新闻媒体参加论坛并作报导。

  九、论坛成果

  编印出版《自主创新与民族品牌发展战略高峰论坛论文集》,文集将是对我国发展民族品牌探索实践和理论思考的一次大集结、大检阅、大收获。这一理论成果将以前瞻性、创新性、科学性和指导性的特点,对全力推动我国民族品牌的发展发挥重要的理论统领作用和实践指导作用。

  十、论坛组织委员会名单

  主任委员: 余德辉(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

  姜增伟(国家商务部副部长)

  副主任委员:吕二喜(内蒙古商务厅厅长)

  邸建凯(商务部商改司司长)

  王琴华(商务部产业司司长)

  汤爱军(呼和浩特市市长)

  刘俊生(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主任)

  委   员:冯 笠(内蒙古商务厅副厅长)

  王晓川(商务部商改司副司长)

  周世杰(商务部产业司副司长)

  高晓峰(内蒙古商务厅副厅长)

  王开前(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副主任)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