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扎西多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 16:13 新浪财经

  在保护生态环境与发展当地经济双重命题的冲突中守护着三江源,让科学发展观影响着三江源地区。

  致力于帮助藏族社区自主开展保护工作。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自然和人为环境造成的困难,多年来一直为保护青藏高原尤其是长江源区生态环境奔走呼吁,并因地制宜地开展了一系列有实质意义的环境教育活动。在他的帮助下,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逐步意识到环境对生活的重要性,他们开始关注环境,关注自身社区的可持续发展。与此同时还开展了天然林调查,气候变化、法律援助、濒危物种保护与绿色消费、神山圣湖保护,绿色社区网络等多个项目。1998年5月创办了青藏高原第一个民间环保组织“青藏高原环长江源经济促进会”,并先后成立和开展了“索加乡生态保护管理委员会”、“青藏高原青少年民间环境教育基地”、“莫曲村牧民环境教育、牧民医疗保健和牧区可持续发展研究项目”等工作,为青藏高原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出了很大的贡献。2002年加入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协会,现任协会常务副秘书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