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EMBA05届同学毕业回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4:28  新浪财经

  骊歌响起,又是一个收获光荣与梦想的七月!今天,我们顺利完成了两年的学业,将获得清华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圆梦清华!

  时光回溯到05年,清华经管学院舜德楼阳光大厅里,我们作为新生一个个意气风发,充满憧憬。我们来自全国各地,涵盖金融、媒体、医药、房地产、商业贸易、制造业、政府管理、电信与信息产业等行业,企业性质包括大中型国有企业、私营企业、外商独资企业、合资企业、政府管理等,300人中近90%都是各自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我们平均年龄39岁,性格迥异但又情同手足。

  两年来,我们牢记清华校训,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清华使命:准时到校上课,按时完成作业,热烈参与讨论,热情组织班级活动……媒体报道EMBA是打“飞的”上课的“老板班”,是金堆银砌的金子招牌,只有我们自己知道,与清华其他抱着课件讲义在走廊上行走的普通大学生一样,在这里,我们的头顶没有光环,我们践行着“行胜于言”的院训,证实了自己是肩负企业使命,严谨务实的知识探求者。

  两年来,哈尔滨、长春、沈阳、内蒙古、深圳、三峡,昆明、新疆、台湾、美国,甚至遥远的非洲……清华EMBA05级同学的身影遍及全球。移动校园让我们与当地企业和政府充分交流与沟通;我们为新疆等落后地区的希望小学慷慨解囊;我们还集体走访同学企业,为其发展出谋划策;主动担任MBA辅导员,帮助他们尽快了解企业实务;为了拓展视野,我们集体出访美国MIT斯隆管理学院,倾听世界顶尖学府管理大师的授课;为了响应时代的号召,我们积极参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活动,并与政府官员和当地农民做客央视“新闻会客厅”,共同谏言,献计献策;为了从行走中体验人生的意义,我们踊跃参与“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为清华赢得荣誉的同时,更让自己感悟到,坚持与放下对于人生的重要性;我们承担了一年一届盛大的清华EMBA迎新晚会的筹备工作,并且在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盛况空前!……自从成为清华EMBA中的一员,我们就拥有了更加深厚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正式清华历经百年沉淀下来的历史文化底蕴,早就了我们的“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人生格言。

  在我们同学中,很多人旗下的公司业绩卓著,坐上行业第一把交椅;很多人优化整合企业资源,使公司成功上市;很多人把班上老师或者同学给的建议应用于实践,使公司扭亏为盈;很多人升迁到新的领导岗位;还有很多人志气相投,组建了新的经营实体……这些成就的背后,无不显示了清华EMBA学生扎实纯熟的专业知识背景和完善科学的经济管理知识体系。

  今后,我们会更加铭记清华校训,把“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八个字奉为各自的人生准则和经营企业的行动指南,以严谨务实的学风完成各门学科的学习,兼收并蓄,把扎实的工商管理知识体系应用到具体的企业运营当中,并在事业上取得了骄人的成就。所有这一切充分验证了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BA项目的办学理想。“培养产业领袖,塑造中国企业未来”不单单是一句口号,而正在我们05级清华EMBA身上逐步变为现实!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