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奥运经济北京论坛即将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4:10 新浪财经

  奥运会作为全球的体育盛会,深受世界各地人民的喜爱,但很少有人知道在奥运会发展的历史中,也曾有过低谷,甚至到了难以为继的地步。直到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崭新的商业模式对赛事加以运作、包装及推广,才逆转了当时奥运会发展的困境,既实现了体育竞技的成功,也获得了可观的商业利润。由此洛杉矶奥运会后出现了“奥运经济”的全新概念,并一直为世人所津津乐道。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人们越来越深切的感受到奥运会不仅是体育的盛会,精神、文化的盛会,同时也是经济的盛会。

  随着2008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奥运经济已成为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话题。奥运经济(北京)论坛将于今年8月6日在北京隆重举行,并由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全程电视直播,CCTV.COM全程网络直播。届时国际奥委会、北京市政府及北京奥组委领导均将应邀出席。出席论坛的还有奥运经济的核心力量——各大国际、国内奥运赞助企业的总裁。据本次论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奥运经济(北京)论坛目前已受到了众多国内外奥运企业的普遍关注,其中包括
可口可乐
、三星、联想、麦当劳等奥运会的全球合作伙伴,以及一汽大众、中国银行等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同时论坛还特邀了一批国内经济学者及奥运专家,为论坛的成功举办提供了专业的顾问服务。

  奥运经济(北京)论坛的举行,依托北京奥运会的宏观背景,旨在传播奥运经济的价值理念,使奥运经济成为世界关注的话题,并在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让世界关注北京,关注

中国经济的发展。奥运会对中国企业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如何学习和借鉴国外同行的经验与理念,利用相对熟悉的环境进行国际竞争,并借此扩大眼界、积累经验、增强实力,也是本次论坛深受各方关注的一个焦点议题。

  2008北京奥运会的脚步日益临近,随着奥运经济(北京)论坛的成功举行,奥运经济的话题必将在国内上升到一个崭新的高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