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星的奥运财富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3:58  新浪财经

  2007年4月26日,北京奥组委在北京宣布奥运会移动通信终端全球合作伙伴(TOP)三星电子已经与北京奥组委正式签约,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

  2007年4月23日,奥运会无线通讯领域全球合作伙伴(TOP)三星公司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与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国际奥委会)签订了赞助合同。根据新的合同,三星将在此后的8年期间向奥运会以及相关活动提供官方赞助,其中包括2010年温哥华冬季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4年冬季奥运会和2016年夏季奥运会。1998年长野冬季奥运会上,三星第一次成为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

  三星会长李健熙先生早在1996年就定下的指导方针--“制定战略,将作为首要无形资产和企业竞争力来源的品牌价值提升到全球水平”。三星决定通过赞助奥运会以相关活动来强化自己的全球企业形象和品牌价值,并由此展开了以奥运会为单一主题的全球营销活动。

  过去10年间,通过奥运赞助,三星已经大踏步地完成了朝着“全球顶尖品牌”的跃迁。在北京奥运会上,三星公司将迎来10年不辍努力的高潮。

  根据全球最大的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公布的年度企业品牌价值排名,三星的品牌价值已经增涨了四倍,从1999年的31亿美元达到2006年的162亿美元。根据市场研究组织Strategy Analytics的分析,三星的全球移动电话市场份额从1999年的5.0%上升到去年的11.6%,同期销售量猛增了7倍,从1665万部上升至1.14亿部。

  三星公司与奥运之间的关系是互利的。在三星助力之下,富于高科技色彩的无线奥运会成为现实,而三星也通过奥运会完整实践了自己“贡献社会”的企业哲学。三星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期间首度推出的奥林匹克无线信息系统(WOW)可以将奥运会信息实时地传送到移动电话上。

  三星选择在提供其他技术赞助之前,与奥委会签订长期奥运会赞助合同,表示三星投资于奥运会对公司的“品牌”和“移动电话”业发展是至关重要的,此举同时也向公众表明,投资于奥运会将意味着无线领域巨大的发展潜力。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