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欧美同学会商会会长王辉耀代表支持机构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 12:07 新浪财经

  由当代经理人杂志社主办的第六届创业中国高峰论坛2007年6月2日在北京大学隆重举行。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欧美同学会商会会长王辉耀先生代表本次活动的支持机构致辞。

  王辉耀:各位嘉宾、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今天很高兴参加这个典礼,因为今天这个题目是创业改变中国,我觉得这个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题目,首先我代表欧美同学会对到会的创业的企业家、经济专家以及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敬意!

  当今的中国正在进入一个前所未有的大变革的时代,而这个时代同以往中国任何时代相比都有着一个最显著的不同的特点,这个特点就是创业、创新的大潮。有千千万万个企业诞生在中国的市场经济中,在波澜壮阔的市场经济大海里面发展、成长和壮大。这是中国历史上仅有的在最近一、二十年出现的一个独特的现象。那么中国政府这些年来也在提出要建设一个创新型的国家,那么我们知道任何创新型的国家建设如果没有大量的创业来支撑是无法创新我们这个国家的。

  所以说建设创新型国家一定要落实到大量的千千万万个企业的创业上,因此我们必须把创业放到我们国家的一个战略高度来考量。不仅如此,我们在建设

和谐社会的当下,中国也在呼唤千千万万个创业企业家,中国每年现在有500万毕业的大学生,中国每年有2000万个农民工在进城,中国还有大量的下岗职工,因此我们应该更多的鼓励创业,鼓励更多的人出来创业。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维持我们健康的高速增长,才能打造更为美好的和谐社会。

  今天中国企业创业的领袖已经成为我国国民经济重要的中坚力量,从一定意义上讲正是这些具有极具创造力的企业家的奋斗引领企业的发展,才能推动

中国经济波澜壮阔的发展浪潮和社会的进步,也带动了国民素质和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所以说我觉得创业在目前来讲对中国有一个非常大的推动作用,而且重点还表现在几个方面。

  第一个是推动了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和转变,第二个带来了一系列的企业创新的新经验,新创新,包括我们现在在国内很多大量的上市的企业,很多的民营企业,还有一些海归的企业。在纳斯达克上市的70多家企业。第三个方面是改变了传统企业的运作模式,比如说大量的创业在互联网的时代,在IT时代,我们带来了新的经济的模式,新的运作的模式和新的管理的模式。第四个就是促进了全社会创业文化氛围的形成和提倡创业的文化。

  因此我认为今天的这个中国企业的创业已经成为极具活力的非常有创意的这些企业对我们的贡献和经济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当然有一些企业他们的成功经验和他们的理念没有被人分享,还有很多的互相需要交流的地方,因此今天当代经理人杂志社主办,欧美同学会商会和其他有关支持单位参与的中国创业高峰论坛就提供了这么一个平台,让这些具有生命力的创新企业浮出水面,展现他们的风采,让我们能够健康的可持续性的带来实实在在的创业的机会,同时为各位提供交流的机会。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随着经济化进程的不断扩展,现代意义上的企业不仅要对股东负责,还要对员工、客户、上下游供应商和社会包括我们的环境乃至我们的子孙后代负责。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中国的经济经过20多年的快速发展已经达到一个新的崛起的平台,今后的道路更艰巨,我们又站到了一个新的起跑线上,所以我希望这个论坛会成为你们今后更加努力的一个动力。最后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为中国经济的发展,为创业改变中国而共同努力,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