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韩国《每日经济新闻》会长张大焕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5:37 新浪财经

  2007年5月30日,由中国经营报社(中方)、《每日经济新闻》(韩方)共同主办的2007中韩论坛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韩国《每日经济新闻》会长张大焕致辞。

  张大焕:大家好,首先为了迎接中韩建交15周年,能够在北京召开这样的中韩论坛我感到非常地高兴!刚才看了一场激情的鼓声表演,我感觉中国奥运会的准备工作做完了。今天出席中国社会科学院武寅副院长,韩国产业资源部的吴副部长,以及各位贵宾的到来表示衷心的谢意。为了准备这次论坛付出努力的中国经营报金碚社长表示感谢。

  过去15年中

中韩两国经济交流比任何时间都发展迅猛,今后两国关系也不断向前发展。1992年贸易额比原来多了26倍,今后两国的通商还有其他社会方面的交流,我想也会不断深入和发展。在过去几十年当中,中国在经济发展当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是最近在外资的吸引和外资企业进入等方面有一些政策变化,所以韩国的一些企业也在这方面有一些顾虑。在今天的中韩论坛当中,中韩两国政府、企业界以及专家一起促膝详谈,对中韩两国的经济发展,随着政策的变化,能不能让两国关系进一步向前推进。

  明年是召开北京奥运会的一年,我特别希望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这不仅是全世界的盛典,也是亚洲国家的一个挑战和机会。首尔奥运会在1988年已经成功举办,20年之后,明年的北京奥运会,通过今天的论坛可以共享过去的经验,这也是意义重大的。

  我们《每日经济新闻》一天发行量120万份,是世界四大经济类的报纸之一,去年我们迎接四十周年在北京、华盛顿、日本东京、印度孟买举办了论坛。我们抓住世界经济急剧的变化,把这个意义传递过读者。《每日经济新闻》今天在北京、包括越南河内举办精英论坛,向大家传达好的信息。我们明年10月份在首尔召开世界知识论坛,我们非常希望在座各位的专家能参加明天的首尔论坛。

  最后祝愿今天的中韩论坛对中韩两国有很好的成果,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