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2007“早期项目投资与天使投资”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1:13 新浪财经

  主办单位:《投资与合作》杂志

  协办单位:清华科技园

  活动时间 :2007年7月 11日(周三) 下午1:30—6:00

  活动地点: 北京 清华科技园

  由于投融资渠道的差异,大多项目方无法根据自己项目的特点,找到适合自己项目领域和融资额度的投资商,而投资商在筛选融资项目的过程中,往往要花很多时间去应对一些并不适合自己投资意向的项目。

  在国内,适于早期项目的天使投资一直是投资圈中相当薄弱的环节。许多早期项目对于机构而言所需的资金量太小,而且不易判断。对于普通的民间资本而言,如果没有充足的产业经验,同样难以介入。但如果没有这些早期项目作为基础,势必会影响到中后期项目的供应,因此《投资与合作》杂志在这样的背景下筹划这样一个论坛来帮助投融资双方更好、更精准的对接成功。

  天使投资:天使投资(Angel Capital)是自由投资者或非正式风险投资机构对原创项目构思或小型初创企业进行的一次性的前期投资。天使投资虽是风险投资的一种,但两者有着较大差别:天使投资是一种非组织化的创业投资形式,其资金来源大多是民间资本,而非专业的风险投资商;天使投资的门槛较低,有时即便是一个创业构思,只要有发展潜力,就能获得资金,而风险投资一般对这些尚未诞生或嗷嗷待哺的“婴儿”兴趣不大。对刚刚起步的创业者来说,既吃不了银行贷款的“大米饭”,又沾不了风险投资“维生素”的光,在这种情况下,只能靠天使投资的“婴儿奶粉”来吸收营养并茁壮成长。

  早期项目:企业的发展一般经历前种子期(pre-seed stage),种子期 (seed stage),初创期(start-up stage),成长期 (expansion stage)和成熟期(profitable stage)。相对其它企业而言,资金、技术、产业方向以及合作伙伴是科技型企业创业道路中不可或缺的资源;对于处于初创期及其之前的企业而言,获得上述资源的途径更是非常有限。

  此次活动说明:

  1)活动关注范围:定位于种子期和早期项目,传媒娱乐、互联网、新材料、

能源、节能、特许连锁、软件、医疗保健服务、教育服务、汽车服务等领域。

  2)活动特点:目前,关注早期项目投资的主要是小部分风险投资机构以及天使投资人,《投资与合作》在嘉宾邀请上对此已经为做了精确的筛选;

  3)更高效的方式,更多的机会,多家创投机构及天使投资人,精选项目对接,提高项目融资的成功率。

  如果您还有以下方面的需求,请联系组委会:

  1)项目重点推介:企业可根据招商项目在大会相应的专场进行发言、演示、推介,招商项目将刊登在大会会刊上。(要求企业有一定的知名度)

  2)大会赞助(包括实物赞助、酒会赞助等):大会根据不同主题分为为若干专题会议,还将举办嘉宾酒会等,欢迎有意向者参与,索取详细资料。

  联 系 人:周茉 周怀敏 肖杨 咨询电话:86-010-68250793/53/51

  邮 箱: salt@topcapital.com.cn 传 真 :010-68250783

  有关本次具体活动详情请登陆:www.topcapiatal.com.c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