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日本金融厅丸山纯一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0:51 新浪财经

  经国家发改委批准,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和日本财团法人国际研修交流协会于5月29日共同在北京钓鱼台宾馆五号楼举办“中日金融论坛”。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日本金融厅丸山纯一致辞。

  丸山纯一:非常感谢,我是刚才介绍的金融厅的丸山纯一。今天高尚全会长以及我们非常尊敬的朋友屠光绍先生等等,还有日方的幕田理事长,还有西室泰三专务理事。这次我代表我们金融厅做一个简单的至此,金融和科学技术之间相关联的问题,我想给大家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这次研讨会已经是第17届了,日中产业科学技术交流研讨会,这是主题,国际研修交流协会从他们设立的当初就已经开始进行这样的交流研讨会,我们已经进行了第17届,成为日中之间交流的传统。过去的研讨会,我们探讨了很多的问题,比如科学技术、日中之间的各种产业,这些产业技术是连接日中之间产业界的钥匙,非常重要的一环,所以日中之间的相关联,始终致力于加深日中之间科学技术的交流。

  日本的经济,大家知道少子高龄化,日本经济迎来了这样的时代,今后日本的经济为了实现可持续的成长和发展,应该不断地进行技术革新。金融的发展中技术的作用是不可或缺的。其实我的专业是外国

股票的股权,比如说期货等等,这是我的专业,衍生的金融产品等等这些非常复杂的交易,需要专门的知识和高度的技术,也就是说现在我们到了这样一个时代,金融与技术之间的关联越来越深化。技术开发的成功在金融方面、金融的各个领域会产生很多新的事业、新的领域,进而我想会产生很多新的就业。这样一种良好的循环我们是非常期待的。

  为此,这次通过金融论坛,政府以及产业界各位、学术界各位之间的连带是非常重要的。我们通过今天的论坛,就金融问题,日中之间广泛地交换意见,进而通过技术交流,对于日中产业科学技术交流将会产生很大的帮助。我们在今天研讨会的场合,建立起心与心的交流,推动日中之间新的交流向前发展。最终,我认为还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人与人之间的连带是最重要的,我衷心祝愿这次研讨会取得成功!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