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日本驻华使馆公使香川刚广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0:40 新浪财经

  经国家发改委批准,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和日本财团法人国际研修交流协会于5月29日共同在北京钓鱼台宾馆五号楼举办“中日金融论坛”。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日本驻华使馆公使香川刚广致辞。

  香川刚广:谢谢主持人的介绍,我是日本驻华使馆负责经济的公使,名字叫香川刚广。

  尊敬的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的高尚全会长,中国证监会的屠光绍副主席,国家发改委高级监察专员彭森先生,来自日本内阁府大臣政务官田村耕太郎先生,国际研修交流协会的幕田圭一理事长,东交所总经理西室泰三,各位早上好!今天能够跟大家在一起出席这样一个第17届日中产业科学技术交流研讨会,我觉得非常荣幸,我代表日本驻华使馆向本次论坛的举行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也要向为了本次论坛的召开而付出精心努力的日中双方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35周年,在此之前,日中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和合作不断地扩大、加深,尤其是经济领域,中国在改革开放的路线之下,经济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同时,日本企业也以制造业为中心,投资中国。因此,两国在贸易和投资方面成为了很好的伙伴,刚才已经有人介绍过了,现在已经成为双方最重要的伙伴。大家都了解,去年10月份安倍总理到中国访问,不久以前温家宝总理又去日本访问,推动双方的努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为了使两国的关系在未来得到稳定的发展,双方达成了构筑战略性互惠关系的一致,在金融领域也为了今后落实这样一个战略性互惠关系,双方要进行合作的重要的领域。金融领域双方的合作与制造业相比历史还比较短,另外与欧美各国相比,今后也有很大的发展的余地。在这样一个背景之中,今天的论坛以金融为主题来举行,我觉得是非常符合时宜的,我想在推进日中两国的金融合作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最后,预祝本次论坛通过与会各位热烈的讨论能够取得丰硕的成果!同时,也希望各位工作顺利,并且祝愿日中关系能够取得更大的进展,并且以此作为我的致辞。

  谢谢各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