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汉斯-金克尔:大城市首要解决污染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 09:58 新浪财经

  由复旦大学主办的“上海论坛2007”于2007年5月25日至27日在复旦大学举行。此次论坛邀请世界各国著名学者、政要及商界精英300人与会。新浪财经独家视频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联合国大学校长汉斯·金克尔实录。

  汉斯·金克尔:非常感谢主席的介绍。先生们、女士们,我准备了一些PPT文件,

  我们看一下如何多功能使用有限的面积,这是很好的例子,它有很多的高楼,但是中间有很好的绿化,即使50层楼的房子底楼还有绿化。我们就有一些问题,以后2030年我们的整个城市会怎么样,我们怎么样保证这些城市非常好地被组织管理,生态环境如何保证,保证可持续的生存和发展,比如水和水净化系统。什么是我们必须要做的来保证整个城市的发展,让他们在一个更健康、更安全、更适合居住的环境中居住。我们可以知道,我们可以做很多的事情,公众可以做很多的事情,主要在城市的结合部等等。你可以把整个大的问题把它整个的分段,哪些是我们最需要解决的,哪些是后来的,然后把问题整合起来。

  我们想想看如何让这些城市住那么多人呢,有些主要的问题已经困扰了我们50年,你必须要作出很多选择。要么把所有的人都装在一个大的中心里面,要么就把他分散到更广的地方去。在荷兰的政策当中有点折中,他们集中式的分散。

  那么我们怎么去理解整个的城市对我们的意义,有很多的方法,我还是和很多的专家进行讨论,洛杉矶城是一个最大的超级城市,

  大城市带来很多弊病,我们也有很多最基础的东西要解决,包括灯光的污染,

  我给大家一个非常粗面的了解的概念,如果你仔细斟酌这个问题,这个问题并不像我们想象得那么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