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英国伦敦投资局中国区首席代表胡胜利先生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 16:55 新浪财经

  作为第十届科博会的重要组成部份,“金融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中国PE高峰会”于2007年5月25-26日在北京隆重举行。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中国PE的发展机遇与风险防范/高新企业融资的趋势:风险投资(VC)》分论坛英国伦敦投资局中国区首席代表胡胜利先生演讲。

  胡胜利: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领导、媒体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我是伦敦投资局中国区的代表,我叫胡胜利。非常感谢会议主办方给我们这个机会做演讲。我主要介绍一下我们这个机构,还有我们能给在坐的企业或者是机构有哪些方面可以进一步合作的机会。

  伦敦投资局是伦敦市官方的外国投资促进机构,我们中国办事处是去年4月份伦敦市长访华的时候开幕的。我们主要的职能就是向中国的企业介绍伦敦的金融、商业和其他方面的投资环境,希望更多的中国企业能到伦敦去投资或者是上市。同时我们也积极地促进英国的企业到中国来上市。

  去年3月份

商务部部长去伦敦的时候就和伦敦签署了双向投资备忘录,所以我们和中国的相关机构、英国的相关机构,一起积极地促进更多地中国的企业到伦敦发展,到伦敦资本市场去融资、并购。同时,我们也积极地介绍伦敦的企业到中国来发展。因为今天上午证交所的祝晓健女士业介绍了伦敦证交所的情况,所以在伦敦的AIM企业有54家,讲起来AIM是非常适合中国的中小企业去发展、融资、实现并购的。而且中国有一家紫金矿业也是并购了AIM上的一家英国的企业,来获取它的在南美的矿产资源。

  伦敦有很多的投行,还有一些银行,还有各类专业的服务机构也是我们的合作伙伴,也是我们的会员机构。他们在国内有一些非常活跃,欧英国的SANI投了很多的项目,比如说小肥羊等等,还有一些

能源方面的基金,都在中国寻找项目。所以,我们也希望通过到会的各类政府机构或者是行业协会,或者是媒体朋友,或者是企业家合作,共同推进中国PE和VC的发展。

  我本来准备了PPT,后来我想我不按这个讲了,我们办公地点是在东方广场,欢迎大家会后和我们积极联系。我就讲这些,希望会后再交流,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