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驻中蒙韩朝代表安吉蒙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 11:02 新浪财经

  作为第十届科博会的重要组成部份,“金融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中国PE高峰会”于2007年5月25-26日在北京隆重举行。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驻中国、蒙古、韩国、朝鲜代表安吉蒙先生为我们致词。

  安吉蒙: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

  首先我代表联合国工发组织,我想首先祝贺感谢2007金融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高峰会的召开,还要感谢主办方让我们就金融与风险发展的主题来交换意见,我很高兴跟大家见面并进行经验的交流。那么在他到这个具体的问题之前,我想简要介绍一下我们所代表的组织,就是联合国工发组织。

  我是联合国工发组织在中国、韩国、朝鲜和蒙古共和国的代表。联合国工发组织是联合国之内的专业组织,实际上它是唯一的一家专门针对财富创造,尤其是在制造业方面的财富创造的这样一个专业的组织。尤其,它特别注重推动中小企业的发展。我们认为中小企业也是绝大多数发展国家的发展引擎所在。我们的工发组织的援助,主要是在两个体系和四个主要的领域。

  我们的两个主要的职能,第一个就是在全球的论坛,不管是相关的研讨会或者是论坛之下,就相关的产业的知识进行推广,同时进一步促进公共和私营部门之间的合作。第二个职能是进一步地设计和执行相关的技术合作的项目,并且为各个国家的产业发展努力提供支持。那么我们三个主要的核心领域,首先根据相关的生产力的提高进行扶贫的工作,它包括了各个产业,尤其是中小产业这个板块。尤其是在欠发达的区域,我们也更加注重就业创造、收入增加、机制能力建设。第二个领域,是创造性的能力增加,也就是创新能力的增加,也就是说进一步地帮助我们的受援国,进一步提高他们的创新能力。包括对于国际市场上的相关规则和原则的合规能力。那么第二个领域是在环境和

能源领域,这主要包括提高新能源的使用以及能源的使用效率,尤其是在农村地区。同时,也支持其他的可持续发展的项目。联合国工发组织,在这个过程当中,发挥了领导性的作用,尤其是在《蒙特利尔公约》的执行过程当中。还有相关污染物的减排等等方面发挥了作用。第三个领域是我们今天谈到的话题,金融和高新技术的发展,实际上金融和高新技术代表着世界上新兴的行业,包括企业的孵化、电器、新材料、纳米技术、环境清洁技术、医疗和运输技术。在这个过程当中他们感受到了全球化加快的步伐,而且要让更多的科学界主要承担环境和社会的一些责任。通过这样的一种做法,我们希望能够达成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今天经济学家都同意相关的技术知识的创造和融合已经是我们经济发展的核心,根据我们的预计,现在至少有超过2/3的生产力的增长是由技术所提供的。在这个过程当中,技术型的增长,包括对于技术的开发、应用和商业化。创新在这个过程当中,可能会成为决定任何一个国家在21世纪成功的单一要素。同时,相关的融资的这些技术也给大家带来了挑战,尤其是进一步地提高一个国家的经济状况。其中的原因呢,第一就是对于所有的投资决定都有一种不确定性,尤其是在研发阶段的投资往往具有不确定性。还有相关产品的开发、研发以及创新的阶段。那么在这个过程当中,投资以及融资在所有的创新过程当中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往往最重要的来源就是资金的来源。

  投资于高新技术这样一种融资是非常具有高风险的行业,它需要相关的行业对于不同的项目进行非常严格的评估,对它的回报进行可能的预测。很多的项目他们往往是有很高的期望,但是最终无法达成他们的目标。但在这个过程当中,通过我们相关的风险投资的部门,我们也发现了在整个的行业增长的过程当中,出现了不同风险的要素,同时在经济增长和相关创新的过程当中,也有不断地变化。同时,在相关原材料的获得、技术创新方面发现了困难所在,同时相关市场的定价等方面都是风险所在。这些构成了产品的风险、环境风险、融资风险等等不同类型的风险。所有的风险都必须尽可能地减小,使得融资机构可以进行调查,保证风险最小化。对于那些风险投资家来说,他们进行了大量的投资,不管是时间还是金钱上的都要进行调查。这样,他们可以在金字塔的最尖端的市场进行有效地投资。

  创新在这个过程当中成为了金字塔的底层,它贯穿了整个金字塔创业过程的所有的阶段。不管是风险投资者还是其他类型的投资者,他们都可以采用新的机制,采用新的技术进行未来可持续的投资。在这里我会与大家再分享一下两个国家在融资和创新方面的例子。第一个是印度。

  那么印度为了开发出他们高附加值的产品和服务,他们引进了新的技术。为了取代原有的净值调查,他们建立了包括出口商相关的研发部门以及生产商这样一个全面的体系。这样,他们就实现了相关的创新的理念商业化实现产品化的过程,同时建立了整个网络的合作伙伴,这样实现了整个创新的思想,到相关产品商业化全过程的融资的保证。

  马来西亚他们的政府也像私营部门提供了有关创新方面和技术商业化方面一系列的支持。他们建立了一系列的政府基金,相关的政府基金可以由企业来进行使用,包括产业的研究和相关技术的商业化的基金。

  女士们、先生们,我来谈一下在这个领域当中,尤其是高科技领域,联合国工发组织的一个服务。这就是我们高科技园的项目。现在全世界都在不断地发展所谓的高新技术发展园这样的概念,它也被视为是进一步加大相关的知识型经济以及相关的创新和研发的基地。同时它也加大了研发和生产企业之间的联系,它也是相关的私营部门、私营企业的孵化基地,尤其是相关的企业获得更多更创新技术的来源。他们可以提供一个非常具有创新性的环境,给新产品、新公司、年轻企业家提供了很好的孵化的条件,保证他们在相关的环境当中可以获得整个的,包括风险投资在内所提供的活力,以及获得可持续的发展。同时包括了所有愿意创新的公司,尤其是那些专注于创新而对企业的日常管理可能需要其他的合作和支持方面的公司。我们联合国工发组织高科技园的合作团结,包括相关的技术、融资、人力资源和环境方面的各个专家组成。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有全球化的资源和全球化的专业知识,联合国工发组织在这个方面的经验以及相关的服务,主要是进一步推动,并且进一步转让、获得,并且对技术进行更多的收购,进一步推动相关的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合作伙伴关系。

  在我们这个框架之内,我们尽量做到保持更高的透明度,提供可能进行融资的多种的技术选择,同时对正确的技术进行合适地评估。在这个过程当中,利用联合国工发组织的方法,使它得到可持续地发展,分享各个不同项目之间的经验。在这个过程当中,实现技术转让的风险降低,同时我们针对可持续发展发展多个合作伙伴的机制。我们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不同的交流和合作,使得各个企业在我们这样一个框架之下,能够不断地进行创新和发明。为了实现这样一个目标,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希望能够加入我们联合国工发组织的全球增长这样的网络。

  新技术和创新,已经成为今天全球不断知识化经济非常重要的基础。在今天这样一个时间中,他们将成为技术创新和经济发展的重要的动力,他们也会在企业的

竞争力方面发挥关键和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新产品、新服务、新流程,将帮助这些企业进一步地开拓国内和国外的市场,带来更多的经济和社会方面的收益。

  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获得融资尤其是在企业发展的早期,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瓶颈。尤其是在把技术推向市场的过程当中,因为新的技术创新成果往往很难获得非常合适、足够的融资,尤其他们一些获得的比例还是不够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现在需要更多地在制造业和服务业更多的创新产品和创新方面的融资支持,在这个方面我们有信心针对这样的融资方面的瓶颈和挑战,不仅仅针对中国和全世界,也能够找出合适地解决方案。秉着这样的目标,我也希望今天这样的一个高峰会能够圆满成功,在北京这样一个快速增长的城市里面,我看到了你们已经为奥运会做好了准备,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