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科拉多·帕塞拉:银行在高新企业方面起桥梁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16:59 新浪财经

  作为第十届科博会的重要组成部份,“金融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中国PE高峰会”于2007年5月25-26日在北京隆重举行。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总裁科拉多·帕塞拉先生演讲做演讲。

  科拉多·帕塞拉:谢谢邀请我,并且邀请我的公司参加这个会议。我们圣保罗银行是在欧洲非常大的银行,我们在44个国家都有我们的银行,我们在中国有25年的历史了。我们在中国有几方面的工作,我希望可以不断地扩展。

  那么在今年,我们看到了非常巨大的、成功的努力,就是中国做出的。那么在这方面,我们非常地尊重你们所取得的进展,并且非常地期待着你们在未来的更长的时间,做出更好的计划。我知道中国在这方面是非常有决心的,那么从长远的观点来看,在中国的增长,高技术还有它的创新是非常重要的问题。那么在这些方面,我们会议挑选的主题就是我们所谈到的关于高科技的问题。另外在银行,我们是所有银行的总称,我们能够在持续发展方面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能够更好地支持我们的研究和创新。另外,还有财政方面,财政方面的创新也是非常重要的,也通过我们的相关而言是比较简单,因为有一些公司是非常大的。那么财务方面,在创新方面的任务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要应对一些大的和中小的企业,而且我们应对的更多的是中小企业,并且在我们大多数都是中小企业在工作。

  如果我们把一些大的世界把中小企业抽出来,我们要看到很多的创新,我们要考虑到他们特别的需求,那么我们在几十以后,我们积累了很多的经验,我们参与了7000多个项目,这包括研发的项目。那么我们找出了非常详细的方法来应对这类的问题,那么为了更好抵赖支持创新性的中小企业的工作,我们银行应当是超越我们这个领域,不要只是提供传统的银行的工作。如果我们使用这被一种口号的话,银行应该是信一座桥梁。我们把资金和我们的科研能够连接起来,我们有一些机构是非常大的机构,他们能够提供资金,能够开展科研和发展。那么中企业也需要一些新的资金的市场,我们在这些方面,银行应当超出我们银行原来传统的做法。另外,合作的研究所、大学也是应当很好地参与我们的工作。

  我们在过去的很多年中,我们一直邀请大学跟研究所来参与我们高科技的发展工作,那么中小企业他们常常是有非常好的科研方面创新的企业。我们银行就应当能够对中小企业创新的工作加以评价,来找出有关方面的方法,对他们工作进行评价。那么我也参与了一些大学和研究所的工作,来考虑邀请他们参与到我们的研究工作中去。那么这些公司也同时代表了银行和中小企业,那么他们可以进行评价。

  有一些大学他们说这个项目来可以,那我们就提供钱,采取一个非常好的资金提供的方式。我们提供贷款,公司、银行和大学都可以从中受益。那么大学有机会能够监测他们现场的经验,他们特别需要现场的经验。同时公司也可以对他们的目标进行评价,能够有很好地建议,有的时候他们可以把他们的计划重新进行修正。那么银行业可以更加强有力的、深入的对他们的资格来进行考证,以便支持他们的客户。

  那么这是第一类的桥梁的作用,第二类桥梁的作用,就是中小企业和研究机构,任何国家都有这样的机构,能够提供资金来开展研究和科研的发展。比如说欧盟是一个主要的提供者,提供资金给予那些开展研究发展的部门来使用。那么我们今天也要开始,我们有540亿欧元来开展研究和开发的项目。那么对于中小企业来说,他们如何走各种各样的程序来申请这类的费用,通过这些机构,比如说我们在布鲁塞尔我们有一些机构是支持他们的想法,帮助他们得到资金。中国已经从欧盟签署了计划了,也可以通过欧盟的大纲支持中国的工作。那么中国的一些公司也可以申请这些资金,非常明显,我们的银行能够支持你们来对欧洲的资金来进行申请、竞争、中标。

  我们还需要一些新的资金,那么什么是新的资金呢?有的时候我们的资金不是很足够来支持我们创新的工作,我们需要合作伙伴,不仅仅是银行、借款人,为了更好地帮助公司发展他们应有的技能。我们原来这么做过,我们做的工作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进一步地在国家发展。关注创新性的市场,这种跟英文的EM是一样的,就是替代的可以选择的市场,可以上市。那么这些有创新的项目,比其他的公司更容易上市,可以满足他们的需求。还有这些实体,特点并不是一些传统的银行的实体,有的时候他们可能有更加成功的案例,我们支持的一些是好的公司,使得他们这些公司更加有前景,我们帮助他们能够找到一开始的种子资金,来同科研中心进行合作。然后,我们再通过欧盟,能够提供进一步的资金,然后我们在一起来进行上市。

  那么这样做是非常好的,我们已经做出了很多的支持。那么在这几个方面,我们支持了非常强有力的企业家,带中国我们希望用另外一种方法,银行可以起到另外一种桥梁的作用,这就是在高新企业方面起到桥梁的作用。我们可以通过投资,比如说我们的国家跟你们国家之间来进行投资。那么昨天我们在报告之中听到了环境是多么地重要,还有污染的是多么地重要,我们需要一些新的节约

能源的器械。那么这一类的问题,在欧洲和我们国家,也是非常相关的,已经有好几年的历史了,我们有很多的公司可以提供这样的技术。我们既然能够把很多
意大利
的公司带到中国来,我们在以后要继续支持两个国家,使得两个国家有更多的贸易,使得中国更多的企业到意大利去。

  最后我再重申一下,我们对于贸易、文化、技术方面的合作的支持,我们还要找出越来越多的机会,这些机会是能够运作的,在中国来进行,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