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K集团董事长上海论坛国际顾问团顾问崔泰源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13:27 新浪财经

  由复旦大学主办的“上海论坛2007”于2007年5月25日至27日在复旦大学举行。此次论坛邀请世界各国著名学者、政要及商界精英300人与会。新浪财经独家视频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韩国SK集团董事长、上海论坛国际顾问团顾问崔泰源先生致辞。

  崔泰源:尊敬的王生洪先生,尊敬的各位来自亚洲和世界的客人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能够在2007年上海论坛发表讲话我深感容幸。今年上海论坛的主题是“经济全球化以及亚洲的选择”。这个主题乍听起来好象非常的矛盾,因为无论争论多么的激烈,全球化不是我们可以选择的东西,它是一个普通的、普遍不可避免的事实。一个全球的事实就是我们的全球性。而这样的一种状态使我们各个国家的界限不能再保护我们。各种各样的经济形式要自由和快速的在一个全球范围内发生。新的时代我们将面临新的挑战,对于每个国家、每个经济社会、文化和工业部门来说,我们亚洲应该关注两个问题。第一、我们应该建立这样的意识来拥抱全球化的环境,应该更好的做好充分的准备来迎接全球化的机遇。第二、我们应该关心那些被全球化落在后面的国家和部门。在传统意义上全球化让我们的蛋糕做大了,在传统意义上我们的经济更加繁荣,但是也会带来一些威胁。对于某些国家和部门来说,全球化意味着一种震撼性生活方式的改变。为了避免社会毁灭性的影响,我们应该更加关注那些被全球化摔在后面的人们,应该让他们更好的享受全球化带来的机会和好处。

  通过这次深刻而真实的论坛,我们相信一些具体的措施将会被提出来。当然,这一点不是一次性就可以做到的,需要长期有计划的渐进稳定的发展。我相信任何的选择一定都会以两个元素作为基础,就是竞争和合作。遵循市场规律的竞争以及建立在相互信任和理解基础上的合作。在竞争与合作之间的一个合适平衡点将让亚洲更加稳定的发展,也能为构筑一个更为稳定和谐的社会做出努力。

  融入到全球经济毫无疑问将会加深亚洲各个国家的区域经济联系,与欧洲不同的是,欧洲有一个共同的市场和共同的货币,而亚洲在区域经济一体化方面仍然处于比较早期的阶段。而这一点我们需要通过贸易与直接投资来加强,加强各个区域之间的自由贸易,而我们的亚洲自由贸易协定就是以这个为目标的。在一个过程中,各个国家之间一定要相互尊重他们的多样性以及互补因素。而我们所面临的挑战以及怎样解决这个挑战最核心的问题就是我们需要齐心协力的努力,而关于这一点我有一些自己的看法。

  首先,我们应该在

能源区域做更多的合作。由于市场经济的发达,亚洲现在已经成为全球中心,将会更增加我们对能源的需求,而保持这样一种优化的能源供求之间的平衡点将会是之后国际与全球合作的基础。而我们所需要做的第一点就是让能源的设施进行全球共享。在这一点上我们要建立一个共同的稳定基金。以避免能源价格的剧烈波动,另外我们将合作建立研究与发展的基金。中国、印度和亚洲以及一些其他发展中国家,也会更加进一步的加强城市的建设。
城市建设
就会导致能源的巨大需求,而在这一点上我觉得亚洲国家应该更加加强能源的安全性,把它从一个国家关注点提升到全亚洲的合作议程上。

  那么在信息领域和交通领域的合作也是非常重要的,这对于亚洲各个国家变成研究和发展中心里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二十一世纪是亚洲的世纪,那么在这样一个新旧更替的年代,这样的合作将把亚洲国家推向世界技术领导的地位。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政府已经在致力于发展和推广他们自己自主性的3G电信标准,而SK电信集团在这个实践方面已经做的非常好,积累了很多的经验。所以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已经和中国进行了很多合作,也就是加强推广TDSCDMA这个标准上。温家宝总理去年参观我们试验床的时候也对这样的合作表示了高度赞扬,这是非常有意义的,而且树立了整个亚洲IT界的优秀典范。我们要找更多的方面来加强亚洲网络技术的合作。

  另外,我们应该更加关注社会经济发展的各个问题。让那些不利的团体,被经济全球化落在后面的团体能够享受全球化的好处。我们希望各个国家都能设立一个社会保障体系,这样可以推动更多的竞争,也保证人们享受平等的权利。

  简而言之,我们要让所有人开心,就一定要解决不和谐的因素。中国政府一直强调一个和谐的社会是整个国家的基础,而SK集团也是这样认为的,这是我们集团价值的核心,希望我们所有的持股人都能够开心。

  今天我就亚洲各个国家的能源、技术以及社会经济发展领域中的问题,也就是我们全球性给大家分享了一下我的看法。我们希望亚洲能够稳定、平衡的发展下去,也希望世界能够更加繁荣。

  最后一点,我希望上海论坛以后将持续在亚洲各个国家的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我也希望能够更多的听到大家建设性、创造性的意见。

  谢谢大家的关心,谢谢大家听我的演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