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酒店业十大杰出总裁:柏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5:19 新浪财经

  

中国酒店业十大杰出总裁:柏文

柏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职务:山东翰林大酒店•山东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中心总经理、山东省烹饪协会副会长、济南市历下区工商联副会长、历下区政协委员、济南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抽文:柏文女士凭着顽强的拼搏,勤奋的努力,在创业的道路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正文):

  柏文女士先后获得2002年山东省“三八红旗手”、“山东省优秀女民营企业家”,2003年“全国饭店业优秀女企业家”,2004年“全国杰出创业女性”,2005年“全国百名诚信之星”、“全国饭店业优秀企业家”、“历下区十大杰出青年”,2006年“中国饭店业优秀企业家”、“中国旅游饭店业荣誉证章”、国际金钥匙酒店联盟“发展贡献奖”、中国十大经济女性年度人物“创业奖”、全国餐饮业“优秀企业家”、“济南市首届十佳经济女性”、第十四届“泉城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等荣誉称号。

  屡次创业 屡创奇迹

  参加工作时,柏文是省博物馆的讲解员;20年前,她是省直机关工作人员;15年前,她从二星级酒店开始了创业拼搏,历经三星、四星级酒店总经理,一路走来星光灿烂;她尝遍了艰辛与汗水,也收获了鲜花与荣誉,各中的体味恐怕只有她自己最清楚,但不争的事实是,她与她身后的金马、翰林一起成为了这座城市酒店业的一面面旗帜… …

  随着我国对外开放的步伐加快,国际饭店业巨头都先后进入我国市场参与竞争,国际饭店企业的纷至沓来既带来了全新的管理理念和经营手段,也逐渐改变着我国饭店企业竞争和生存的格局。整个饭店行业明显的表现出国内市场国际化、国际竞争国内化的趋势。柏文就是在这种大趋势下,放弃了舒适的工作单位和工作环境,义无反顾地踏入了现代酒店业激烈竞争的行列。女性从事酒店管理行业的不少,一个店一个店走过来的也不少,但每经营一个店都是从创业做起的却不多,柏文却是如此。

  二00四年十二月十八日,位于省城迎宾大道经十路中段的山东翰林大酒店正式挂牌四星级旅游饭店,柏文带领她的团队创造了一个第一:山东省高校系统首家四星级旅游饭店。

  二00五年十二月,柏文带领她的团队又一次创造了一个第一:全国高校系统首家通过ISO9001质量/ISO14001环境两项管理体系双认证的四星级旅游饭店。

  二00六年十二月,柏文领导下的翰林大酒店再一次创造了一个第一:全国高校系统首家荣获国家级“AAAA级绿色酒店”、“金叶级绿色旅游饭店”两个荣誉的酒店。

  在山东省的酒店业,柏文是个绕不过去的名字。历经十多年的奋斗,她凭着顽强的拼搏,勤奋的努力,经受种种的挫折和磨难,在创业的道路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成为济南酒店业知名的高层管理者,实现了她从事酒店工作十多年的三次大的跨越——从二星级到三星级,到现在的四星级旅游饭店的高层管理者。

  “质量管理年” 取得大发展

  二00五年,柏文不失时机地提出在酒店进行“质量管理年”的活动,这在全体员工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柏文要求从总经理开始,领导带头,从我做起,要求全体管理人员模范的执行酒店制定的“管理人员十要十不要”和酒店的各项制度,请广大员工发挥监督作用;在全体管理人员中开展“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做好模范带头人的活动;要求广大员工积极行动起来,投身于这项活动中去,积极参加酒店和各部门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提高自己的服务质量动脑子、想办法,为酒店的各项工作献计献策;为全体员工建立五险合一的劳动、

医疗保险,对稳定员工队伍起到了良好的效果。通过这一系列的努力,柏文和她的团队终于使翰林得到了大踏步的发展,并取得了众多荣誉。

  柏文挟十几年酒店管理之经验,立志将翰林大酒店建成具有鲜明文化和餐饮特点的绿色旅游星级饭店,创高校酒店知名品牌,以期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丰收,来回报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