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4日陈婷赵昊等聊中国企业全球资源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5:16  新浪财经

  赫然出现的巨人?收购、上市、购买能源矿产……中国公司的一举一动似乎都能引起全球震动,这是关于中国的又一次神话与误读吗?中国企业如何与陌生的西方世界打交道,赢得信任?中国企业如何以全球视野重新配置资源?在既往的得与失中,真正值得我们记取的经验和教训是什么?

  5月24日(周四)下午15时,国际化妆品集团RedEarth公司主席Stephen Borchert、《环球企业家》杂志社董事总经理陈婷女士以及长江商学院市场营销学副教授赵昊先生将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就上述热点话题与网友展开交流,敬请关注。

  <<<<<<   网友提问

  除了通过电脑访问新浪网,各位网友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进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活动背景:

  2007年度“最具全球竞争力中国公司”评选由罗兰•贝格国际管理咨询公司与《环球企业家》杂志联合主办,新浪网财经频道为独家网络支持伙伴,这是国内第一份反映中国公司在全球化时代生存和竞争能力的榜单,主要考察中国公司的海外业绩表现、国际化持续竞争能力和跨文化管理能力,见证和纪录中国企业从“本土公司”向“跨国公司”蜕变的艰难过程。

  本次评选目前已揭晓入围的50家企业名单,将于近期产生20家“最具全球竞争力中国公司”名单,刊登于6月号《环球企业家》杂志,并将于6月下旬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

  作为评选的系列活动之一,在评审最终结果出炉前,《环球企业家》杂志社、罗兰贝格国际管理咨询公司联合新浪网财经频道三方共同发起了“最具全球竞争力中国公司评选”系列学术论坛,以网络直播的形式,连线海内外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同争鸣与探索中国企业如何完成全球化的蜕变!

  嘉宾简介:

国际化妆品集团RedEarth公司主席Stephen

图为国际化妆品集团RedEarth公司主席Stephen Borchert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Stephen Borchert

  现任国际化妆品集团RedEarth公司主席。

  毕业于德国多特蒙德大学,获得硕士学位;1995-1998年在德国领先的零售集团PEEK & CLOPPENBURG KG 担任项目经理,之后1998-2004年就职于罗兰贝格国际管理咨询公司,曾任合伙人、消费品及零售行业中心负责人;2004年起担任国际化妆品集团RedEarth公司主席,负责RedEarth集团全球的战略和运营管理。

《环球企业家》杂志社董事总经理陈婷女士

图为《环球企业家》杂志社董事总经理陈婷女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陈婷

  资深媒体人,商业媒体主流化的年轻推动者之一,现任《环球企业家》杂志社董事总经理。

  此前供职于《中国经济时报》、《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经济观察报》等著名媒体,成功组织、策划、实施过“中国企业领袖年会”、“观察家年会”等著名会议品牌。

  代表作品有《出资人不是老板+婆婆》、《看长虹如何过年关》、《没有个人崇拜,只有市场认可》、《谁为彩电峰会担保》、《深圳速度何以衰落》等,先后采访过上百位企业领袖和政界要员,对商业媒体的总体运营有独道的见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长江商学院市场营销学副教授赵昊先生

图为长江商学院市场营销学副教授赵昊先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赵昊

  罗特格斯大学博士、现任长江商学院市场营销学副教授,曾担任罗特格斯大学助理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广告策略、广告代理商的佣金决策、竞争研发策略、产品线的定价策略、渠道策略、网上零售、博弈论在广告投入最优化方面的应用、企业研发的竞争战略,耐用消费品定价和企业与消费者的信息不对称等。

  赵昊教授的研究成果发表于市场营销领域的国际著名学术杂志。因其出色的研究工作,赵昊教授入选美国高等商业教育名人录(Who’s Who in Business Higher Education);2001年,被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市场营销系授予本年度最佳研究奖;2000年,被罗格斯大学授予通用电气教学教授(GE Teaching Fellow)。赵昊教授多年来在美国,中国(包括香港),新加坡有丰富的MBA和EMBA教学培训经验。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