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今晚报:百岁老人 开心过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19:05 今晚报

  街区干部前来祝寿 小学师生演出助兴

  本报讯 (记者 姜樾) 河北区建红里小区的“老寿星”刘侯氏多年来一直被街坊邻居和街道、居委会的领导关心、惦记着。“五一”期间,老人迎来了百岁大寿,在这个特别的生日,街道领导再次走进这位百岁老人的家,给她祝寿。当老人与街坊邻居共同点燃烛光时,温情飘溢满屋。

  几年前,街办事处和居委会得知社区内有位90多岁高龄的老人,就开始予以特别的关注。老人的儿子刘广忠已经74岁,他颇为激动地告诉记者,他的母亲出生于1907年,原名侯德荣,结婚后改叫刘侯氏。解放前生活特别困难,32岁丧夫,独自带着孩子们生活。经过了艰苦的岁月,老人对现在的生活特别满足。建昌道街办事处主任冯志刚在与老人一起点燃了生日蜡烛后,高兴地告诉记者,他们也看到了《今晚报》与央视合作的“春暖2007”活动,大家都想为扶助社会、关爱他人做点实事。当听说街区内年纪最大的刘侯氏老人已经百岁时,街里的不少干部都要来祝寿,还自发买来蛋糕和鲜花。连云路小学的部分师生赶来为老人的生日演出助兴,认识老人的邻居们也都主动来看望老人。刘侯氏如今虽然行动不便,但听说看都毫无障碍,特别是当冯主任将甜美的蛋糕送进老人的口中,老人更是喜笑颜开。临走时,冯主任拉着老寿星的手一边笑着一边说:“以后我们再给您过生日,就得祝您‘长命二百岁’了!”这句祝寿辞逗得老寿星和在场的街坊邻居都呵呵笑个不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