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8日李稻葵吴琪仇勇做客聊中国制造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14:38  新浪财经

  人民币升值、能源矿产紧缺、国际贸易摩擦、邻国更廉价生产力的出现……各种各样的艰难挑战已经摆在了精于传统制造的中国公司面前。在国内市场竞争加剧、海外市场摩擦升温的态势下,中国企业的出路何在?中国公司到底应该具备什么样的适应新全球挑战的竞争力呢?  

  5月18日(周五)下午13时,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罗兰•贝格战略咨询(上海)公司副总裁吴琪以及《环球企业家》杂志社高级编辑仇勇将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就“中国制造”的未来展开交流,并将回答网友的提问,敬请关注。

  <<<<<<   网友提问

  除了通过电脑访问新浪网,各位网友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进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主题介绍:

  2007年度“最具全球竞争力中国公司”评选由罗兰•贝格国际管理咨询公司与《环球企业家》杂志联合主办,新浪网财经频道为独家网络支持伙伴,这是国内第一份反映中国公司在全球化时代生存和竞争能力的榜单,主要考察中国公司的海外业绩表现、国际化持续竞争能力和跨文化管理能力,见证和纪录中国企业从“本土公司”向“跨国公司”蜕变的艰难过程。

  本次评选目前已揭晓入围的50家企业名单,将于近期产生20家“最具全球竞争力中国公司”名单,刊登于6月号《环球企业家》杂志,并将于6月23日举行盛大的颁奖礼!

  作为评选的系列活动之一,在评审最终结果出炉前,《环球企业家》杂志社、罗兰贝格国际管理咨询公司联合新浪网财经频道三方共同发起了“最具全球竞争力中国公司评选”系列学术论坛,以网络直播的形式,连线海内外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同争鸣与探索中国企业如何完成全球化的蜕变!

  嘉宾简历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

图为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李稻葵先生,现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士(1985年),美国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1992年)。

  曾任美国安娜堡密西根大学经济系助理教授并兼任该校中国研究中心研究员;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国家研究员,从事中国经济改革的制度变迁研究;长期受聘为香港科技大学经济系副教授,并任该校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曾获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信息系统专业学士学位;美国哈佛大学国际发展研究所(HIID)访问学者;哈佛大学哲学博士(经济学)学位。现兼任(欧洲)经济政策研究中心(CEPR),美国密西根大学威廉戴维森研究所 (The William Davidson Institute)研究员;国际《经济学通報》(Economics Bulletin),中国《经济研究》,香港《中国评论》(The China Review)等学术杂志的编委;国际比较经济研究会执行理事;南开大学、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兼职教授曾兼任世界银行中国社会保障体制改革研究项目顾问;国际《比较经济学杂志》(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编委;中国留美经济学会(CES)会长;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2002-03)。

罗兰•贝格战略咨询(上海)公司副总裁吴琪

图为罗兰•贝格战略咨询(上海)公司副总裁吴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吴琪先生,现任罗兰•贝格战略咨询(上海)公司副总裁,合伙人。资深管理咨询人士。中国人民大学硕士研究生班(1996年),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2002年)。

  曾任中国光大国际信托投资公司高级项目经理;1995年进入罗兰•贝格战略咨询公司北京办事处,任咨询顾问;曾任北京办事处总经理,自2002年起任罗兰•贝格战略咨询(上海)公司副总裁,合伙人。在交通运输、耐用消费品、房地产、IT行业有着丰富经验,擅长品牌战略与品牌管理、制订企业战略、企业重组与并购后的整合以及组织设计和流程再造。

《环球企业家》杂志社高级编辑仇勇

图为《环球企业家》杂志社高级编辑仇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仇勇先生,现任《环球企业家》杂志社高级编辑

  从业八年,现任《环球企业家》杂志社高级编辑。报道兴趣主要集中于产经领域,在商业新闻观察中,强调大局观、历史感和方法论。尝试以历史研究和社会学方法来观察产业经济演进和公司变局。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