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河南省中原节能公司总经理吴元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22:15 新浪财经

 

河南省中原节能公司总经理吴元友

姓 名

吴元友

性 别

民 族

出 生

年 月

1972.10

籍 贯

河南

政 治

面 貌

中共党员

培 养

院 校

天津财经大学

学 习时 间

2004.3—2006.6

工 作

单 位

河南省中原节能公司

职 务

总经理

起止年月

学习单位

职务

92年以前

各中小学学习

 

92.09-96.06

中国矿业大学

 

04.03-06.06

天津财经大学 MBA 中心

 

起止年月

工作单位

职务

96.07-98.10

河南省计划委员会能源处

科员

98.10-2001.07

河南节能投资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

2001.08-今

河南省中原节能公司

总经理

2004.08- 今

河南中石化

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副总(兼)

主要业绩陈述:

  自我任现职以来,主要从事的是企业管理工作,在这近几年工作中,取得不少成绩,尤其是通过 MBA 的学习使自己在各方面都有较大的进步;政治思想觉悟有很大的升华,管理实践水平有较大幅度的提高,业务技术水平有明显的进步。现将主要工作概述如下:

  多年来在国家宏观政策的指导下,我一直能领导一企业团队圆满完成企业预定目标,并取得优异成绩。二 00 一年我担任了频临倒闭的一企业的负责人,当时该企业没有业务、没有资金,有的只是一些债务;通过我的大胆创新,以甘于奉献永不服输的精神将这一企业起死回生,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实现扭亏为赢。目前我公司已经发展成为有多项业务、有一定市场竞争力、拥有五千万元资产、步入良性循环持续盈利的企业。

  在这几年中从业务技术角度我主要完成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从战略高度为企业发展制订了可行的发展规划;其中包括战略规划、节能及能源产品规划、市场营销规划、人力资源规划、现金流及融资对策等。二是制定和完善了公司内部一整套内控管理制度,其中包括新酬设计方面、市场管理方面、物流商流管理方面、产品开发方面、质量服务指标方面、人力资源管理方面、法律事务方面等等上百种内控管理制度。三是建立起一支富有朝气、团结、有战斗力、有突出创造力的企业团队;这为企业的长足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四是营造了良好的企业文化。“诚信、团结、创新、奉献”已扎根于员工心灵深处,为企业精神层面打下了基础。

  在企业发展方面我一直坚持长远发展战略,不能有蝇头小利的思想,所以制定公司长期发展战略一直是我工作的重点。在企业发展初期我就十分注重企业的长期收益来源点,在详尽考察市场后果断决策,合理利用对外投资手段取得了优良股权,目前我公司对外投资部分每年的回报率都在 30% 以上,个别领域的投资汇报率达到 50% 。所以注重为企业发展营造了长足发展的环境是企业长盛不衰的关键。目前我公司虽然能持续盈利,每年销售额都在大幅度增长,公司总资产在不断增加,已经为投资方带来了丰厚的回报,但我并不满足,公司还存在很大的潜力,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所以我的工作量还很大,我期待着明天的更辉煌。

  另外本人坚持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这样有利于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同时更能将知识转化为生产力。由于本人在任职期间主要担任企业负责人职务,自己不被纳入本单位先进工作者的考评,所以没有这个称号,只是在 2002 年、 2003 年、 2004 年、 2005 年、 2006 年连续被评为河南省省发改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另外,在任现职期间在专业技术方面主要有以下业绩:

  1 、发表论文 6 篇,全部为独著,其中 2 篇发表在核心期刊。

  2 、完成国家级研究课题一项,本人为该课题中的一分课题的独立完成人。

  3 、有十项以上重大企业改革和创新措施,为企业带来大量利润,其中“豫南高速公路

加油站中心油库选址方法”这一措施为企业每年带来 500 万元以上的效益。

  4 、在全省推行以燃料油替代

柴油做为助燃用油的措施,每年为国家节约能源(柴油) 20 万吨以上,为河南电力企业每年减少 6000 万元以上的成本。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仍须继续努力,我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大胆创新,为中国的节能及能源领域的工作作出更大的成绩和贡献,真正实现一个共产党者在加入前期所作的诺言。

申请人签名:吴元友

2007 年 05 月 11 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