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际期刊联盟主席克里斯-卢埃林演讲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11:12 新浪财经

  5月13日至15日,第36届世界期刊大会在北京举办,来自全球的1000多位期刊出版业精英汇聚一堂,把脉世界期刊业发展态势,共同探讨期刊界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国际期刊联盟主席,英国EMAP国际集团常务董事克里斯·卢埃林实录:

  [主持人]:今天的会现在开始,昨天大家在首都博物馆参观了一下,有人也看了一下奥运场馆,所以你们对奥运会目前的进展状况可能比较了解。今天我们也有一整天的活动。基本上今天的讨论中亚洲元素多一些。会议开始之前,我们有请英国EMAP国际集团常务董事克里斯·卢埃林,他是国际期刊联盟主席,也是EMAP的常务董事。

  [克里斯·卢埃林]:大家早上好。欢迎大家来参加我们第二天的会。我很快就会成为国际期刊联盟——FIPP的前任主席了。上一次会议是在两年前,好像时间也不是很短。我们在美国也经历了很多的天灾人祸,比如说飓风,但是在2005年的时候U2被投入市场。经过调查可以看到,目前全世界有1500万的人在网上进行

在线游戏。到现在你可以看到,世界在不断地发展变化,而我们的传统业务,还有经营模式也在不断地发生变化,随着电子时代的来临,整个的变化过程中,FIPP逐渐变得多样性,变得越来越大,而且变得更加活跃。

  [克里斯·卢埃林]:今天,我们是一个非常健康发展的协会,我们有200多个会员,而且拥有40多个国家的行业协会等等。所以,可以看到,各个大洲在内的各个国家都在一起合作,对这个杂志领域进行着更多的探索。包括从文化的角度上,从电子媒体,甚至各个国家在杂志领域都在进行着合作。

  [克里斯·卢埃林]:当然我们每天都面临着一些新的东西,面临着新的技术、新的变化。目前的杂志界所面临的现状是前所未有的。比如新的市场战略、建立国际网络以及把传统、纸面媒体转换到电子媒体所发生的变革。我们都知道,FIPP也在帮助它的成员不断地增加自己的经验,增加自己的体验,而且像举办类似会议一样,也举办了多个培训会议。跨国的合作在不断地发展,不断地繁荣着。而FIPP在这方面建立网络的关系、建立品牌的联系起到很重要的平台作用。

  [克里斯·卢埃林]:以前被称作WIM的会议是2000年才开始的。这个会议成为大量活动和交流推广的一个核心和一个催化剂。在今年12月的时候,WIM将会在新加坡举行,它主要由新加坡的杂志协会赞助支持举办的,这是第一次在亚洲举办,所以你们将在那个时候看到会议经历一个比较有趣的活动期间。

  [克里斯·卢埃林]:在迪拜,在去年5月份,我们也举办了FIPP的大会,在伦敦我们也将会举办国际期刊联盟的相关会议。在明年的12月,在纽约会举办FIPP的第六届的一个会议。在整个的拉丁美洲,包括葡萄牙还有一些其他的国家都会聚集在一起讨论他们所面临的问题,在今年晚些时候,FIPP也和别的协会一起将会举办第一届电子期刊大会。这个会议筹措时间比较短,但是,我想这将会是非常成功的一次会议。因为,我们在2008年的下半年,将会在欧洲举办一次类似的会议,而且我们有一些成员来自成熟市场,他们会给我们介绍一下他们所面临的一些挑战。在2005年晚些时候,UPM赞助下的FIPP进行了一些相关的培训活动,这些培训活动使得很多的杂志业界从业人员能够更好地接受一些教育。

  [克里斯·卢埃林]:现在,目前我们有13个相关协会,已成为我们这次培训的会员。这样的活动基础是非常扎实的,我也希望在未来能够看到更多的机会、更多的合作和交流。FIPP是一个平台,能够和大家共享一些信息。在

阿姆斯特丹,2006年时,也进行了信息交流的一些活动。在今年2月份,也曾经举办了类似的活动。这对FIPP来说,自己本身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比如我们FIPP在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效率,怎样为我们的会员设计B2B的网站。而且我们也做了非常重要的研究,尤其是对于广告方面的效率问题,并做了一些研究,FIPP的网站也将会把我们相关的信息在网站上公布,使得大家都能够从中获益。

  [克里斯·卢埃林]:从上次会议到现在,我们已经做了很多的工作,并取得了很多的进展。而我们会每两周给大家发布一些关于杂志方面更新过的信息。《世界的杂志发展趋势》这个报告,FIPP每年都要出版一份。在2004年是第一次出版,2006年再版,这些报告使得我们能够更好地了解杂志发展。这个报告中有来自很多从业专家的观点和智慧,所以是很有用的。

  [克里斯·卢埃林]:FIPP的人员所做的这方面工作是卓有成效的,FIPP主席唐纳德·库墨菲尔德在这方面扮演了非常关键的角色,起到重要的领导作用。而且与他加强了合作,也在不断的寻找我们的成员,他们有什么需求,之后和他们面对面的交谈,给他们提供解决方案,比如泰国、希腊这样的一些国家,也帮助这些国家建立了一些杂志协会,使得整个国家从中获益,并和这些国家的一些杂志业从业人员成为好朋友。

  [克里斯·卢埃林]:今天是会议的第二天,今天下午有几个小分会场,你会看到,在发展中国家,杂志的发展状况,我们也有主题发言。俣木盾夫,就是日本电通集团总裁兼CEO,他将给大家介绍一下亚洲和全球的趋势。

  [克里斯·卢埃林]:然后由杰克·格里芬,美国Meredith出版集团总裁,会给大家主持一个嘉宾讨论。还有英国BBC期刊集团常务董事彼德·费彭,还包括美国《大都市》杂志也会为大家做一些情况介绍。接下来第二场将有吉炡宇,韩国JoonAngm&b公司总裁兼CEO,然后是来自日本的相贺昌宏给大家介绍日本的情况。下午也有一系列的发言人给大家做介绍。我们结束了之后,会有闭幕式,之后会去人民大会堂进行晚宴。今天的会议也会和昨天一样有趣、精彩。请大家尽情享受。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