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韩经济交流贡献奖”评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19:10 新浪财经

  引言及评选意义

  2007年是中韩建交15周年也是中韩政府共同确定的“中韩交流年”,在过去的15年中,中韩经济交往和经贸往来频繁,双方已成为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众多中国企业纷纷赴韩国投资,而更多韩国企业将业务扩展到了中国。双方企业共同为两国的经济发展而努力着,不断开创新的发展道路,力图实现共同繁荣。

  在中韩建交15周年之际,中国经营报社和韩国《每日经济新闻》一起主办了“2007发展与合作中韩论坛”,就两国经济发展政策和热点问题以及奥运经济话题展开讨论,会间还将隆重揭晓:中韩经济交流贡献奖。

  此奖项颁发给为

中韩经济交往和经贸往来以及两国共同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中韩企业,表彰他们为中韩合作发展和增进两国关系做出的积极努力。也期望能够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卓越企业,促进两国的进一步合作,为经济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评选流程

  第一步 候选企业产生

  从外经贸部公布的韩国在华投资企业中,综合投资年限、投资总额,销售营业收入等指标竞位筛选得出本次30家候选企业。

  第二步 专家评审团推选和网络投票

  (1)参选企业以网上调查问卷的形式,从品牌形象、技术研发、发展态势、本土化程

  度、社会公信力等角度考量,由网民投票选出5家他们认为优秀的韩国在华投资企业。网络投票将在新浪、和讯、中国经营报社网站同时进行。

  (2)专家评审团同时按照以上标准进行推选。

  第三步 综合评定

  根据专家推选和网友投票及研究机构成果,综合评定选出最后的获奖企业。

  专家评审团组成

詹小洪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所研究员

裴长洪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贸所所长

朴根昌

复旦大学韩国研究中心教授

柴瑜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洲太平洋所博士后 经济研究室主任

沈丹阳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

金碚

中国经营报社社长

李佩钰

中国经营报社总编辑

冯并

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

刘世锦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