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谁将成为最受中国富裕消费者推崇的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 13:13 新浪财经

  

谁将成为最受中国富裕消费者推崇的品牌

最受中国富裕消费者推崇的品牌发布会现场(新浪财经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7年4月24日 –为了解富裕消费者(平均家庭收入11,000元/月)心目中最突出的品牌,The Ingram Brand Company品牌管理咨询公司于2006年在京沪两地进行了“中国最受推崇品牌”的调查。

  成功品牌:重言更重行

  调查结果显示,富裕消费者对品牌青睐的关键并不主要源于广告和促销,而是源于品牌的一些基本要素,这包括:“品牌价值传递、“提供优质的产品及服务”(90%的受访者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和“恪守品牌承诺”(89%的受访者对此十分重视)——这些才是品牌获得消费者青睐的重要因素。实际上,过去三年在香港进行的调查也同样印证了这一点。

  受推崇品牌主要特征:

 

北京

上海

提供优质的产品及服务

92%

88%

恪守品牌承诺

90%

87%

高效率

85%

79%

关注顾客的需要

84%

80%

有独特的个性和吸引力

84%

84%

有效的市场推广

75%

71%

为在品牌所属公司工作而自豪

62%

64%

  The Ingram Brand Company 管理合伙人James Stuart 在谈论如何塑造成功品牌时提到:“在品牌形成过程中,品牌的“行”(产品、服务、顾客服务、效用)比“言”要重要得多。正因为此,整个组织(策略、人力、流程、系统和结构)都应该着力于在品牌与消费者的每一个接触点,创造积极正面的消费体验。”

谁将成为最受中国富裕消费者推崇的品牌

最受中国富裕消费者推崇的品牌发布会嘉宾访谈(新浪财经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国品牌和国际品牌

  在本次中国最受推崇品牌调查中,中国本土品牌表现非常突出。北京排行榜上,前十的品牌中有六个是土生土长的中国品牌,而在上海,本土品牌也占据了4席。不过最终在各大知名品牌中脱颖而出的还是一个国际品牌――诺基亚成为京沪两地一致公认的中国最受推崇品牌。万事达卡全球经济顾问王月魂博士曾调查并收集15,000名中国富裕消费者的资料,他表示:“成功人士更青睐与成功商务和成功品牌结合。”消费者最容易也最乐意接受的正是成功品牌。

  值得提及的是,在上海和北京前十位中国最受推崇品牌中,75%的品牌都是在过去11年中创立的。 The Ingram Brand Company 合伙人林咏川表示: “传统品牌理论表明塑造长久而持续的国际品牌需要经历很长时间,但如今这个网络营销时代,新兴品牌正在以“光速”发展壮大和被大众接受。”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品牌发展的速度和市场竞争的程度决不会在短期内减弱。在未来全球品牌蓝图中,潜力巨大的中国本土品牌将起到日益重要的作用。”Ingram创始人Chris Ingram建议,迈向成功品牌的关键是:“塑造品牌与中国本土的相关性,使品牌富有个性并具有吸引力,而恪守承诺则是最重要的一环!”

  新闻链接:

  “中国最受推崇品牌” 研讨会

  The Ingram Brand Company于4月24日和26日,分别在上海,北京举行”中国最受推崇品牌”研讨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