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整合营销传播之父唐-舒尔茨为浙江企业集体把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 12:08 新浪财经

  4月21日,被誉为“全球整合营销传播之父”的唐·舒尔茨应浙江大学EMBA教育中心之邀,在浙江大学为该校EMBA学子和浙江企业家做了专题演讲,详解他创立的经典营销理论“整合营销传播(IMC)”,引导浙江企业家如何走出传统营销误区,成功塑造企业品牌。

  什么“疑难杂症” 通通“妙手回春”

  4月21日,被誉为“全球整合营销传播之父”的唐·舒尔茨应浙江大学EMBA教育中心之邀,在浙江大学为该校EMBA学子和浙江企业家做了专题演讲,详解他创立的经典营销理论“整合营销传播(IMC)”,引导浙江企业家如何走出传统营销误区,成功塑造企业品牌。讲座结束后,一位浙江企业家对这位国际营销大师伸出了大拇指:“花一天时间,换来不可估量的财富,太值了!”

  这次浙大EMBA全球整合营销传播精髓讲坛吸引了1000多位浙商,其中有不少知名企业单位组织了高层管理者前来集体充电。舒尔茨教授的这次营销讲座非常贴近浙江企业的实际情况,在理论和实践层面为浙商们提出了不少建议,于是有企业家戏称,舒尔茨为浙江企业下了一场及时雨。在讲座的互动环节中,浙商们纷纷提出自己企业所患的各种疑难杂症,请求大师把脉。

  浙江的民营经济正在飞速的发展着,“浙江制造”已经名扬四海,“风云浙商”也是名振全球。然而,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和消费者的渐趋成熟,浙江企业在经营中的问题也不断暴露出来,尤其在营销手段和品牌建设方面。尽管浙商们越来越意识到品牌的重要性,然而对于如何创品牌,普遍的认识似乎还停留在“做广告”阶段。不少浙商认为,“只要我不停地投放广告,品牌不就有了?”而更多的浙商则是困惑,“为什么我投入了大量的广告费,可品牌形象和认知度在消费者心中仍是模糊的?”

  对于这些疑问,舒尔茨教授说,在信息爆炸的时代,大众对信息的接受模式是:遗忘和过滤占99%,只能记住1%。因此,企业要在今天这样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胜出,不能单靠砸钱做广告,而要用先进的营销策略武装自己。舒尔茨教授提出了“以整合营销传播创造公司价值”的理念,他指出,企业必须建立品牌市场传播计划,整合各种传播手段,通过各种场合向顾客持续一致地传递记忆持久的品牌信息,从而建立和消费者之间的牢固关系,使品牌忠诚成为可能。同时,企业在观念和实际操作中要进行多项转变:以前只把产品“优点”作为卖点,现在则要强调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法”;以前只注重“产量”,现在则要注重“结果”;以前只注重市场“预算”,现在则要“市场计划时投资,并看投资回报”,从而转向“整合的”传播体系。一个整合的以客户为导向的品牌模式,一个整合的以品牌为主的组织架构,一个整合的品牌传播计划,这些都将成为浙江企业打造品牌的致胜法宝。

  舒尔茨教授的整合营销传播理念,给浙商们带来了很多启发。一位企业老总说,他要趁热打铁,把今天讲座上学到的知识与员工们分享,并马上成立专门的策划小组制定一个详细的整合营销传播战略计划。相信与这位老总有着同样想法的浙商不在少数,正如舒尔茨教授所说,“浙江企业家们有着强烈的学习欲望和‘学以致用’的态度,这种精神必能为浙江经济的发展再创一个新的飞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