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成立2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将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11:10 新浪财经

  2007年4月26日,由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主办,北京商报社、北京经联文化传播中心承办的中国经济报刊协会成立2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在北京国宾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主办方及承办单位领导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并在会上详细介绍中国经济报刊协会成立2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成立2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将于2007年6月22日—24日在北京举办。本次活动包括6月22日召开中国经济报刊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6月23日举行“中国经济传媒与成功企业共赢高峰论坛”,以及三个重要奖项的颁奖仪式。

  据悉,迟浩田、布赫、罗豪才、孙孚凌、王文元,以及邵华泽、范敬宜、张飚等领导同志,欣然挥毫为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20周年会庆题写了贺词。

  本次活动产生的三个重要奖项,包括已有20年历史的“中国经济新闻评选”,这是中国经济类新闻唯一的权威评选活动,也是全国经济类新闻年度优秀新闻作品的最高荣誉。据统计,2005年度中国经济新闻评选的新闻报道在网络上转载数量已达到1010万条。

  长期致力于中国经济媒体的资深专家、评委认为,中国经济新闻评选活动是对中国经济新闻的全面扫描和提升,也将对未来中国经济新闻的发展方向起到重要的引导和促进作用。还有利于经济类报刊媒体对于自己作为独立经济媒体的角色、地位的认同感,促进经济报刊媒体责任感的加强,促进经济报刊媒体的主动性与创造能力的发挥,使经济新闻的质量进一步提高,经济新闻的原创能力得到挖掘与拓展,这将促进经济新闻事业的进一步繁荣。

  本次活动还首次创立了“中国经济报刊卓越经营评选/经营人才评选”奖项,旨在鼓舞优秀的经济报刊经营管理人才,是经济类报刊(经营者)的最高荣誉。

  作为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举办成立2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最为引人瞩目的一项评选活动——“影响中国经济发展二十年功勋企业”评选活动,可以说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影响中国经济发展二十年功勋企业”评选的评委,是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会员单位及所邀请的中国经济传媒的领导,这些多年从事于中国经济报道的新闻工作者们将投票评选出惟一1家获奖企业。同时获奖企业代表还将出席“中国经济传媒与成功企业共赢高峰论坛”并与到场的政府领导、经济媒体领导、学术权威同台对话。

  已经历了20年发展的、国内唯一的经济报刊类社团组织——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原中国经济信息报刊协会)成立于1987年,20年来引领着百家经济传媒记载着中国经济发展的每一个时刻,见证了中国经济的起飞、繁荣与发展,并将继续与中国经济、中国企业一起成长,共创新的辉煌。协会致力于联系全国经济类报刊及相关媒介,构建跨区域、多媒体的协作网络,促进会员之间的优势互补、资源开发和经营互动,积极推进我国经济新闻事业繁荣发展。

  时至2007年,中国的经济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特别是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中国经济发展的脚步不断加快。在

全球500强中,中国企业所占排名由20年前的0递增到了15个,GDP连续多年保持10%的高速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现已成为继美国、德国之后排名第三的世界贸易大国。中国经济的快速持续发展,创造了世界经济史的奇迹。

  在这样的关键20年,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也不断发展壮大,会员单位已发展为200多家,其中经济报刊会员180多家,遍布全国,真正成为“中国经济报刊的带头人”。特别是伴随国民经济增长,经济类媒体也得到了空前的发展,截止到2006年底,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会员单位的年经营总额已达到50亿元。

  此次中国经济报刊协会20周年盛会,将有上百家中国经济类媒体社长和总编辑、经济媒体的掌舵人、领航人齐聚北京。汇聚精英阵容强大,思想撞击观点融合。不仅有中央、北京领导亲切接见,企业、媒体高度关注,他们还将在一起共同总结20年来中国经济与中国经济报刊所历经的风风雨雨,展望未来20年的中国经济与中国经济报刊的规划与走向,共创中国报刊事业新辉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