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丁磊:最受尊敬企业奖成为企业的行为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7:11 新浪财经
图文: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磊

图为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磊。(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陶震宇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7年4月27日,由《经济观察报》和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2006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经过四个多月的紧张评选,共有25家企业获奖。新浪财经独家直播本次活动,以下为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磊发表获奖感言。

  丁磊:各位来宾、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由于工作原因,我经常在有些场合讲话,让我觉得压力最大的是在校园,因为校园文化对于掌声比较吝啬,但是从不虚伪。上海通用连续六次获得这个奖项,我们感到非常骄傲,同时也感到非常沉重。

  为什么?这意味着所有经营都要按照最受尊敬的企业的标准去做。上海通用从2001年到2005年快速发展,今年再次突破。这个奖项从某种意义来说,对上海通用发展也起到非常大的推动作用。

  今天组委会给我的题目是平衡,我也没有很多豪言壮语,我就把我的理解给大家分享一下。所谓平衡有两种,一种是制衡,因为很多力量、很多矛盾、很多利益交织在一起,所以要制衡平衡。另外一种平衡是和谐的平衡。主办方让我来说,可能是上海通用是一个合资企业,既不是中资也不是外资,是一个合资企业。

  我们充满很多矛盾利益和力量的交织,有中外双方,有企业和政府、员工和公司,加上短期、长期环境的发展,全球化与本土化的发展。我认为作为一个企业家、一个企业领导,他的作用、他的价值、他的商业智慧就是要推动制衡,使抗衡的力量成为一种和谐的力量,这样才会产生优势互补,才能保证顾客、员工、投资方、社会环境各方面的和谐。谢谢大家。(掌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