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郭建新:李宁的成绩使我感到更多是鞭策与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6:58 新浪财经

  

郭建新:李宁的成绩使我感到更多是鞭策与责任

图为李宁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郭建新。(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陶震宇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7年4月27日,由《经济观察报》和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2006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经过四个多月的紧张评选,共有25家企业获奖。新浪财经独家直播本次活动,以下为李宁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郭建新发表获奖感言。

  郭建新:我今天的题目是责任,李宁先生把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作为李宁公司的一个基本的文化声音,也是因为责任,我们在员工管理、企业研发,消费者给股东的价值提供方面做出不懈努力。

  就在此时此刻,我的同事正在广西瑶族自治县跟乡村小学体育教师在一起开展体育活动。这个项目从去年开始,已经有超过五百名来自于经济欠发达地区的体育教师接受我们的企业培训,这是李宁为企业的社会责任一个小的方面。另外长久以来一直是在中国健康教育跟体育方面持续投入,在健康方面我们长期以来一直在健康快车,我们是常年赞助者。对于教育我们是长抓不懈,利用我们的体育用品、体育资源对广大的中小学生进行资助。同时成立资金会,成为一个培训或者后续成为工作的机会。

  李宁公司从1990年开始创立到现在我们一直对于产品、对于产品研发投入方面进行大幅度资金投入,我们建设了第一个服装业的研发中心。这个研发中心为最近几年业绩的大幅度提升立下了汗马功劳。

  我们可以非常自豪地讲在2004年我们开发出全球第一双重量少于三百克的鞋。同时我们也把最专业的足球运动鞋送到英超赛场,但是所有这一切我感到更多是鞭策与责任,对于我们员工包括投资者我们付出不懈的努力。

  我们是比较特殊的管理方式,员工可以自己决定上班时间、下班时间,因为我们相信我们的员工都是有社会责任感的,都是有事业责任感的员工。

  因为责任我们的合作伙伴,我们自己没有工厂,这几年合作伙伴都在跟我们分享着成长的喜悦。所以从2001年到现在李宁有限公司年增长率超过35%,我们希望继续保持这个增长势头,为投资者做出更大的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