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滕矢初:企业应该时刻记住回报社会、服务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5:10 新浪财经

  2007年4月27日,由《经济观察报》和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2006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经过四个多月的紧张评选,共有25家企业获奖。新浪财经独家直播本次活动,以下为著名指挥家滕矢初先生讲话的精彩观点。

  滕矢初:去年请我的时候,因为不在北京,所以没来,今年一定要来。之所以这些企业不说是多少强、多少强,而说是最受人尊敬的,我觉得“最受人尊敬”,这不仅仅是遵纪守法、诚信这些内容,还有更深的层次。我觉得选出这25家企业目的不仅仅是在表彰它们,而且希望成千上万的各种性质的企业,向它们学习,学习它们受尊敬的原因。

  所以我觉得一个企业不仅仅要为社会、为人民提供丰富的物质财富,它们还应该时刻记住回报社会、服务社会,为社会提出更多的精神财富。所以我希望优秀的受人尊敬的企业不但创造这些物质财富,同时为了我们祖国的文化、艺术,为了弘扬它们,也做出更大的贡献。谢谢大家。(掌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