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博鳌论坛记者见面会:拉莫斯娱乐大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 22:17 新华网

  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22日电 (记者周慧敏 冀琴伟) 在博鳌亚洲论坛22日下午闭幕之际,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记者见面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拉莫斯诙谐幽默的回答,引起了现场记者一阵阵的笑声。

  “不能比翻译穿的还寒酸”

  在记者问到博鳌亚洲论坛是否是一个“富人俱乐部”时,拉莫斯表示,博鳌论坛其实是一个自由开放的论坛,边说边拉出一位身穿短袖短裤的记者,告诉大家,其实他也想穿成这样,自由自在,但是由于有重要官员出席,人人都西装革履,尤其是看到我的翻译也穿的如此正式,他也不得不穿西装、打领带了,“我总不能比翻译穿的还寒酸吧”!

  拉莫斯还告诉记者,他在博鳌的三天内,只要不出席正式场合,就穿短袖短裤,轻松休闲。他说,在他的基金会里,人们在办公室都这样穿,而且来访的人,无论贫富贵贱,也是如此穿着。他还笑谈,这样穿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节省了资源。

  说着,拉莫斯就脱掉了西装,解开了领带,并对他的翻译说,你也可以把外套脱掉了。于是,翻译马上“遵命”脱掉了西装。

  博鳌与达沃斯“很不同”

  当记者问到博鳌亚洲论坛与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区别时,拉莫斯告诉大家,达沃斯论坛今年42岁了,而博鳌亚洲论坛才6岁。

  突然,他拉住一个记者站在大家面前,指着记者穿着博鳌亚洲论坛赠送的T恤衫说,参加博鳌亚洲论坛,人们可以得到赠送的衣服,而在达沃斯就不可能,因为达沃斯位于雪山之巅,天气寒冷,参加论坛的人只能穿着厚厚的夹克,而这些东西很贵,论坛是不会赠送给大家的。在场的记者都被拉莫斯的话逗乐了。

  在讲到第三个区别时,拉莫斯随手拿起一本会刊说,“参加这次论坛的人都可以免费拿到,我还拿了5本。而在达沃斯论坛上,你是拿不到这种会刊的,你得先提交订单,还需要缴纳二三十美元的费用。”拉莫斯还说,达沃斯论坛的会场不在一个地方,开会的时候要跑来跑去,而在这里会场很大,比较集中。

  拉莫斯的“节约论”

  在回答记者有关节能问题的过程中,拉莫斯谈到,能把亚洲人团结在一起的是水,而不是石油。水是非常珍贵的,大家一定要节约水资源。紧接着,他“煞有介事”地向记者推出了他的“节约论”。

  “当你感到饥饿后再吃;吃掉你盘子里所有的食物;喝完杯中所有的水。”拉莫斯说,在菲律宾,人们就是这样教育孩子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