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博鳌亚洲论坛2007年年会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 20:29 新华网

  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22日电(记者安蓓、白洁)博鳌亚洲论坛2007年年会22日完成预定议程,顺利结束。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多名各界人士围绕“亚洲制胜全球经济——创新和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广泛探讨。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21日举行的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开创亚洲和平合作和谐新局面》的主旨演讲。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等出席了开幕式。

  年会期间,代表们在全体大会、分会、午餐会等各种场合展开讨论,议题涵盖亚洲经济一体化演进、亚洲如何进行合作以确保能源安全、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银行业和电信业的创新等诸多领域。

  博鳌亚洲论坛成立于2001年,是一个非官方、非赢利、定期、定址的国际组织。它立足亚洲,深化亚洲各国间的经济交流、协调与合作;同时又面向世界,增强亚洲与世界其他地区的对话与经济联系。博鳌亚洲论坛目前已成为亚洲及其他地区政治、工商和学术界代表就亚洲以及全球事务进行对话的高层次平台。

  论坛由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

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及日本前首相细川护熙于1998年发起。2001年2月,博鳌亚洲论坛宣告成立。从2002年开始,论坛每年定期在中国海南博鳌召开年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