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发布会成拉莫斯个人秀 宽衣解带演娱乐精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 18:32 新浪财经
发布会成拉莫斯个人秀 宽衣解带演娱乐精神(图)

拉莫斯邀请记者坐到嘉宾席提问。(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发布会成拉莫斯个人秀宽衣解带演娱乐精神(图)

拉莫斯号召穿便装短裤。(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4月22日下午三点半,记者们云集在一个不大的报告厅里,等待着博鳌亚洲论坛2007年会闭幕前的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参会的嘉宾有论坛秘书长龙永图、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和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

  新闻发布会预计时间为半个小时。

  两个小时后,发布会还没有结束。但是龙永图、霍克早已先行离席,发布会只剩下拉莫斯一个人。这位时刻叼着一根雪茄的老人一片轻松,大演娱乐精神,弄得在座记者先是面面相觑,后而忍俊不禁,最后完全没了脾气。

  拉莫斯的发挥从回答一位记者有关节能话题的提问开始。他说,其实节能要从生活细节坐起,比如参加博鳌亚洲论坛,有重要领导人来,我们就应该穿正装打领带,如果不是这么重要的场合,大家完全可以穿便装短裤,这样可以少开空调。

  他在现场巡视了一番,终于发现了一位穿短裤的记者。他将记者拉上台,指着人家打量,告诉其他记者就是这样的裤子。闪光灯像下雨一般袭来,那位据信很久没有见过这种场面的记者哭笑不得进退两难。

  紧接着,为了证明自己不是干说不练,拉莫斯开始宽衣解带,脱下了领带,松开领扣,挽起袖口。惊得在座的霍克一声“oh jesus!(上帝啊)”。

  龙永图、霍克后来先后退场,拉莫斯毫无介意,“个人秀”渐入佳境。

  他告诉在座记者,他自己每年都从博鳌亚洲论坛学到很多东西,自己听会也会记笔记,写文章。

  “我和你们一样,也是记者”。拉莫斯说。怕大家不信,他掏出好多马尼拉邮包的复印件分散给大家,上面刊有他撰写的专栏文章。

  后来又有一位记者提问,拉莫斯二话不说,将那位记者请上台来,先要求摄影记者帮他们合影。随后,他将记者请到龙永图走后空出的位置上坐下提问。

  记者受宠若惊,坐下对着其他记者提问,觉得十分尴尬,嘴里还得说从来没有得到如此有待云云。

  回答提问时,拉莫斯也天马行空,想到哪里说到哪里,时常还拿翻译的光头开涮,弄得现场记者啧啧称奇。

  怎么看这场秀呢?

  其实,龙永图秘书长离场前对媒体的一句话道破了天机。他在离场前对大伙说,我要去参加另外一个活动了,这两位老政治家今天兴致很高,我把会场留给你们,你们想把他们留多久就留多久,你们也想问什么就问什么,毕竟他们也没什么舞台了。

  众记者皆笑。当然,翻译也没有把这句话翻给拉莫斯和霍克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