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引领风气之先 论坛将议企业社会责任和全球变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18:58 财经杂志网络版

  【《财经》网络版 海南博鳌快讯】4月20日下午3点10分,博鳌亚洲论坛2007年年会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和大会秘书长龙永图出席,介绍今年年会的筹备工作,并回答了与会记者的提问。

  在回答今年博鳌论坛与往年相比,在议程和议题上有哪些新的内容和亮点的问题时,龙永图表示,这次会议将讨论一些目前在中国经济界和企业界尚未成为中心问题的一些问题,比如关于社会责任的问题,因为社会责任问题已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主要组成部分;比如全球气候变暖问题,应该说现在在中国还没有引起非常广泛的关注,但在全球已引起非常广泛的关注,“我们希望博鳌亚洲论坛首先讨论这样一些重大问题,使这些问题能够引起中国和亚洲的高度关注。”

  龙永图还表示,今年论坛还将继续发布亚洲经济一体化的报告,“因为这是我们的主打产品,亚洲

开发银行常务副行长将到会,我们将一起发布这个报告。”

  在谈及博鳌亚洲论坛与其它的论坛,如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区别问题时,拉莫斯表示,博鳌亚洲论坛成立的宗旨就是要建立起一个平台,来讨论与亚洲国家和亚洲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宏观性的问题,也就是对于亚洲大家庭重要的那些问题,“博鳌亚洲论坛从没想过要去挑战甚至取代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地位”。

  拉莫斯说,博鳌亚洲论坛也在参与位于瑞士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相关活动,双方已经建立起了非常友好的关系。在他看来,与达沃斯经济论坛相比,博鳌亚洲论坛无论是从环境、气氛,还是从知识性,或者从实践性来说,博鳌亚洲论坛的讨论都有优势。

  “我觉得,在海南的气候非常好,众所周知,在冬天在欧洲举行论坛可能会面临严寒的气候,这样可能会限制代表们的交流。”拉莫斯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