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昝廷全博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19:20 新浪财经

  

昝廷全博士

昝廷全博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7中国财经媒体高峰论坛旨在探讨财经媒体的经营模式和发展战略,通过与国外财媒的交流,探询中国财经媒体的成长之路。图为论坛参会嘉宾。

  昝廷全博士简介

  中国传媒大学媒体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

  16年来,一直试图从哲理、数理、技理三个层次对经济科学理论体系进行深刻的反思和认真的探索,初步构建了系统经济学的哲理框架,得到了几十个具有数学形式的新结果,提出了发展系统经济的基本步骤和应用理法;主持完成了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10项省部级课题,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Kybernetes, American Mathematical Review,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和《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经济学动态》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10部。其中,《系统经济学》(第一卷和第二卷)被认为是系统经济学的奠基性著作,逐步形成了“系统时代·系统经济·系统管理”三位一体、自成一统的学术思想体系:人类社会已经进入系统时代;系统经济是系统时代背景下催生的一种新型经济形态,传媒经济是系统经济的一种典型表现形式;系统管理是与系统经济相对应的一种观控能力更强的现代管理模式。相应的代表性著作有 《系统时代:21世纪新战略》(北京:科学出版社,2004),《系统经济学探索》(北京:科学出版社 2004),《系统管理模式》(北京:科学出版社,2004)。

  现在担任:北京广播学院媒体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全国社会经济系统工程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系统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学术委员、中国广电学会广电产业研究专业委员会特邀理事、《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理事、《经济学动态》杂志理事等职务。同时兼任有上海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生导、师郑州大学特聘教授、非线性分析与系统经济学博士生导师、安阳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独立董事。

  曾经担任过郑州大学商学院院长、暨南大学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教授、《经济学动态》主编助理、深圳大学兼职教授、深圳市赛格达声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副总经理、深圳市赛格达声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麦科特集团集装箱工业总公司总经理、麦科特-ACE集装箱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广东华田实业公司总经理等职务。

  近年来发表的主要学术论文及已主持的科研项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