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与会人员简介:道格拉斯-高斯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18:21 新浪财经

  

与会人员简介:道格拉斯-高斯里

道格拉斯·高斯里 (来源: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道格拉斯·高斯里

  组织管理学教授

  社会学教授,艺术与科学学院社会学系兼职教授

  2004年加入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

  讲授科目:组织管理学,经济社会学

  研究方向:经济社会学,中国社会学,企业对社会部门产生的影响以及组织机构的相关理论

  教育背景:

  1997年获得哲学博士,社会学专业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1994年撰写博士论文《中国公司的战略与结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管理学硕士,社会学专业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1992年获得文学学士,东方亚洲语言与文化专业芝加哥大学

  个人简介:

  道格拉斯.高斯里是斯特恩大学组织管理学的教授。同时,他还是纽约大学艺术与科学学院社会学系的兼职教授。

  高里斯教授专业研究领域主要包括管理学、

领导力、公司治理和中国的经济改革等方面。他在这些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包括撰写《龙着西装——资本主义在中国的出现》(《普林斯顿》,1999),《政府、法院和产科医院在美国组织中的遗留政策问题》(《美国社会学期刊》,1999),《女性领导者在美国企业中的增加》(《社会力量》,1999),《中国事业机构,文化和关西自然条件改变之间的社会联系》(《剑桥》,2002),《组织的学习与生产能力:中国企业的崛起》(《管理与组织期刊》,2004),《城市变革下的社会企业家精神和公司福利》(《斯坦福社会改革期刊》,2004)《私有化与社会契约:自1986年后美国的公司福利与低收入阶层房屋供给》(《政治社会学研究》,2005),《中国和全球化:社会、经济和政治在中国社会的改造》(《Routledge》,2006)。他的研究先后得到了福特基金会、阿尔弗莱德.P.斯洛恩基金会和社会科学研究会的支持。他还在社会科学研究会中,担当商学推动机构(Business Insititution Initiative)和公司项目的执行人。

  高里斯教授也曾先后在哈佛商学院,斯坦福大学研究生商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和恩莫利大学任教。他是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哲学博士学位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