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秘书长李兰开幕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 10:06 新浪财经

  由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企业家成长与发展调查结果发布暨企业社会责任研讨会”于2007年4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办。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会议主持人李兰开幕致辞。

  主持人李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人力资源研究培训中心副主任、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秘书长):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企业界和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欢迎大家前来参加第十四届中国企业家成长与发展调查结果发布暨研讨会。

  我首先向大家介绍一下出席今天会议的领导和来宾。

  先介绍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孙晓郁同志、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同志、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丁俊发同志、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辜胜阻同志、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人力资源研究培训中心主任王佩亨同志、国务院研究室工交贸易司司长陈全生同志、国资委企业分配局副局长李燕斌同志以及企业家代表北京金源化学集团董事长张和平同志。

  在前排就座的还有: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徐海锋董事长、新华发行集团总公司宋晓红总经理、中国机床总公司邢敏总经理;著名的专家学者代表主要有:北京师范大学韩震副校长、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所李晓西所长、中国社科院工经所吕政所长。

  来自相关政府部门的领导还有:国务院研究室工交贸易司张泰副司长、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法制司余明勤副司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所张文魁副所长,来自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还有:中国社科院工经所韩岫岚研究员、中国社科院技术创新与战略管理研究中心金周英主任、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女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陈国权教授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李其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工商学院郑明身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系郝大海副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中国经济
时报包月阳总编辑。此外,建设部、统战部、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中欧国际商学院、长江商学院等部门与机构的同志也应邀参加了我们的会议。

  同时,这次会议我们还邀请了参加了本次调查的全国20多个省市不同行业的企业负责人,他们是:中国服装股份有限公司方玉根董事长、国华能源投资公司解建宁董事长、北京九汉天成有限责任公司宋军董事长、北京龙禹石油化工有限公司郭笑宇董事长、北京锡华集团张杰庭、董事长平顶山煤矿机械厂钟东虎厂长、北京首云铁矿李景顺矿长、西藏日喀则地区雪莲工业贸易公司多布杰总经理、美国爱尼特全球开发中心杨宁远博士

  同时,还有来自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东风汽车公司、全聚德集团、百度公司、北京国华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也出席了今天的会议。

  今天的发布暨研讨会,我们还很高兴地邀请到20多位新闻界的记者朋友出席,他们来自:

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经济参考报、中国经济时报、中华工商时报、中国企业报、中国证券报、人民政协报、新京报、北京晚报、中外管理杂志、凤凰周刊等。此外,新浪网也应邀到会并对本次会议进行现场直播。

  最后,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出席今天会议的各方面领导、专家、企业家和新闻界朋友们一并表示欢迎。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从1993年开始,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每年都组织一次关于企业经营者对宏观经济形势的判断与建议以及企业家成长与发展问题的大规模的问卷调查。第14次调查是去年8月至10月间组织的,其中,关于企业经营者对宏观经济形势的判断与建议部分,已于去年11月发布。今天,我们将发布企业家成长与发展部分,主题是企业家对社会责任的认识与评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